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报预言中国将掀起夺金狂潮 刘翔与三女将值得关注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8:37   新浪体育
英报预言中国将掀起夺金狂潮 刘翔与三女将值得关注
刘翔肩负着重任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今天晚上就开始了,到了明天,所有国家的运动员将开始为了自己的国家的荣誉而开始拼搏。

  在英国《每日电信报》的评论中,中国最近将体育提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现在,中国体育界有能力在世界体育界上争夺第一的位置了。和以前一样,中国代表团依然在乒乓球和羽毛球项目上充满了天赋,而他们最近几年在跳水,举重,体操,射击和柔道上面的投入,从上一次奥运会上开始,就已经看到了成效。

  在过去,乒乓球项目在奥运会上一共决出过20枚金牌,中国代表团取得中其中的16枚。而在羽毛球项目中的一共22枚金牌中,中国也取得了其中的8枚。可以说,这两项是中国代表团传统的优势项目。

  在过去的六届奥运会上,中国的跳水运动员一共拿到了20枚金牌,他们还在射击中拿到了14枚金牌,举重也为中国代表团贡献了16枚金牌,其中在雅典就拿到了5枚。中国代表团在体操上面也有着一定的优势,他们一共拿到了10枚金牌,还有16枚其他奖牌。

  2008年奥运会中,上述的这些项目依然是中国需要依赖的重点项目,不过在田径赛场上的突破将给中国军团带来意外的惊喜。在雅典,刘翔在110米栏的比赛中夺金,又在2007年的世锦赛中创造了优异的成绩,这都让刘翔在这次奥运会中成为关注的中心。中国的游泳项目也一直在进步。而中国男篮,一直在围绕着姚明进行建设,虽然说现在他们还没有夺冠的实力,但是已经足以站在世界最高水平的竞技舞台中。在奥运男篮的首场比赛中,中国男篮将挑战世界男篮的“梦之队”,美国男篮。

  刘翔这样的运动员,在中国有着相当好的个人教练团队,超过30名的个人教练都在围绕着刘翔服务,让刘翔能够全心全意的去夺取金牌。

  从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已经雇佣了超过50名外籍教练,来指导代表团中的多个项目。在这些外教的执教下,很多传统的第二梯队项目,水平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除了我们上面提到的那些运动员以外,其他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需要关注的运动员,主要还有三名。

  程菲 女子体操

  程菲在2006年的世锦赛中赢得了三枚金牌,她甚至有了一个以她的名字命名的体操动作。

  郭晶晶 女子跳水

  郭晶晶将在这次比赛中参加3米板单人和3米板双人的比赛,郭晶晶是雅典奥运会的双料冠军,她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也是一样。跳水这个项目是中国的热门夺金项目,而郭晶晶则是跳水队中毫无疑问的超级明星。

  周春秀 女子田径

  英国的田径爱好者肯定通过2007年的伦敦马拉松赛记住了这位中国选手,她的表现让她跻身世界精英选手的行列。这次周春秀主场作战,虽然面对的是英国最出色的马拉松运动员拉德克里夫,但是她的表现肯定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嘟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