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竟曾尝试李宁式飞行点火 戏言“看好罗伯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0:35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北京报道

  没人会当这是一句真心话。刘翔说:“我看好罗伯斯。”只能是一句玩笑!8月10日上午,中国田径队举行了出征动员会,这也预示着中国田径的北京奥运战役已经打响。刘翔在动员会上表情轻松,妙语连珠,“看好对手”这种惊煞人的玩笑开起来更是口无遮拦。

  “我已经提前进入养老状态了。”紧张的最后备战,刘翔在总局领导的关心和保护下,吃得香、睡得好,反而没有了大战前的兴奋。不过,这正是刘翔目前应有的心理状态——距离男子110米栏开赛还有超过一周的时间,他不宜过早兴奋。为了抑制刘翔的赛前兴奋度,田径队里的领导特意安排他16日才离开天坛南公寓,如此一来,他也成了田径队最晚一个入住奥运村的人。“不让他过早与奥运氛围对接,这是为他减压。”

  开幕式当晚,完成了一天训练的刘翔留在公寓房间里休息,从电视上看完了整部开幕式,一边看一边还很后悔自己没能到现场。尤其当他知道,自己的爸爸妈妈和姚明的父母坐在一起现场看完了开幕式,更是羡慕得不得了!整台开幕式,感动所有人的瞬间也是让刘飞人印象最深的一刻——李宁“飞天”绕场一周点燃了主火炬。不过,这个所有人都认为危险的动作,好奇大胆的刘翔竟然也尝试过,只不过因为要备战训练,且危险性太高,不得不放弃。

  相比刘翔的轻松,师父孙海平却没有开玩笑的心思,他临赛前的紧张和压力完全不比刘翔少,毕竟刘翔的伤还没有彻底痊愈。“强度大的时候还会有一点点疼。”孙海平承认,主要问题还是伤病,虽然现在已经恢复了大部分。“在最后的十天里我们会抓紧治疗,相信到比赛时能够全部解决。”

  不过令人欣慰的是,孙海平也发现,刘翔目前已逐渐调整到了最佳状态。“他现在的整体状况已接近最佳,我们也感到比较欣慰。”最新的测试情况是:“起跑和前三栏已经接近最好成绩,只有最后几栏稍微还有些慢,后半程的冲刺尚未还原到他的最佳水平。”

  孙教练也表示,目前对于刘翔的伤病,他们并不着急。一方面经常参与刘翔治疗的美国理疗师埃迪目前已来到北京,开始为飞人服务;另一方面,距离男子110米栏的决赛还有十天,时间不短,一切还需要一步步走。

  北京奥运会开幕前一天,卫冕的最大障碍、劲敌罗伯斯飞抵北京。这位抱着掀翻刘翔王座目的的古巴对手,已经开始了向刘翔挑战的征程。对手“兵临城下”,刘翔倒也不慌不忙,“他应该也挺放松的吧,罗伯斯……反正我挺看好他的。”这不咸不淡的一句话,正好反映了刘翔的心态,“比赛就是一场游戏,要用游戏的心态轻松对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