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松卫冕冠军野口因伤退赛 周春秀能否脱颖而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8:02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今日电 (驻京记者 钟喆)昨天,记者从日本奥组委得到消息,周春秀的主要对手、雅典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野口水木,因左侧大腿拉伤,退出北京奥运会。这也意味着周春秀的奥运之旅将少掉一位主要的竞争对手。

  记者第一时间拨通了周春秀教练梁松利的电话。梁松利一点兴奋劲也没有,“野口退赛对于周春秀来说并不一定是件好事。”梁松利分析,野口水木和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众多女子马拉松选手相比,水平高出一筹。少了野口参赛,女子马拉松项目就会出现“群龙无首”的混战局面,周春秀极有可能被当成夺标大热门,其他选手会盯紧周春秀跑,比赛中给她的战术运用制造麻烦。

  梁松利透露,目前周春秀在京积极备战,“状态不算最佳,但也不算差。”

  周春秀在去年的田径世锦赛上获得女子马拉松亚军。她也成为本届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在田径比赛中为数不多的夺金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