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田径有一暗藏争金点 这枚金牌把握不逊刘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04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北京报道

  14日,低调的中国游泳队终于开和,这枚金牌,让游泳这个金牌大项也有了中国的一份。今天(15日),另一个金牌大项田径便将拉开帷幕。众所周知,当奥运会进入竞速项目,金牌的产生速度也就随之进入高速轨道,迎来真正的高潮。

  刘子歌的异军突起,让中国游泳满足了国人的期望。然而在田径项目上,刘翔不明所以的现状加上一批并不具备绝对夺金实力的运动员,要想学习游泳创造跑道上的奇迹,并非易事。俗话说得好:奥运会,得田径者得天下。拥有47个小项的田径是奥运会上的头号大项,诸如美国队这样的金牌大户,正是依靠田径赛场上的稳定“收成”,方才能在金牌榜上力争上游。而对于中国军团来说,两到三块田径金牌应该已是极限。

  虽然孙海平教练对外放出消息称:“刘翔已经回到了巅峰状态,只是强度上去的时候,腿上的伤还是会有些疼……”但仔细分析这则消息,某些方面的确略显矛盾。男子110米栏作为竞速项目,毫无疑问是高强度的比赛。如果状态达到了四年来的最佳,就应该意味着具备最完美的身体情况、体能储备和竞技状态。而实际上,因伤病影响而不能承受高强度,比赛势必将受到影响。不过,稍微能使人宽心的是,至少这里是北京,是主场。与发令裁判的熟练“配合”,加上全场观众的加油呐喊,作为心理素质超强的比赛型选手,刘翔在与最大对手罗伯勒斯过招时还不至于尽落下风。

  另外,女子马拉松倒很有可能会给人带来惊喜。最近,日本奥委会宣布一则消息,日本著名的女子马拉松选手、雅典奥运冠军野口水木7月25日在瑞士高原训练时感到腿部疼痛,不得不在8月4日提前返回日本。经过医师诊断和核磁共振检查,被确认为腿部肌肉损伤,即使最快也需要两周的恢复时间。医生认为,目前她的状态不适合参加激烈比赛。这对周春秀来说无疑是大大的利好消息。马拉松项目,本来就是中日两国的终极对话,如今日本临阵损失一员大将,周春秀的夺冠希望瞬时看涨。中国田径对于这枚金牌的把握,并不少于男子110米栏。谁敢保证,周春秀不会是下一个刘子歌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