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刘翔有13亿个理由取胜 美国名将盛赞翔飞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7:39   新浪体育
美媒称刘翔有13亿个理由取胜 美国名将盛赞翔飞人
刘翔

  北京时间8月15日消息:随着田径比赛的正式打响,人们的目光从今天起将逐渐汇集到这次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鸟巢上来。而上届雅典奥运会的男子110米栏冠军刘翔也将踏上他的卫冕之路。美国著名媒体《今日美国》今天以“刘翔有13亿个理由获胜”为题,对中国的这位田径明星予以深度关注。

  文章提到,刘翔自上届奥运会上以12秒91的成绩夺取冠军之后,就成为了中国家喻户晓的明星。由于他是中国在田径赛场上最值得期盼的夺金热门,刘翔在这次北京奥运会上要面对比其他运动员大的多的压力。

  而更糟糕的是,刘翔此前还受到右腿腿伤的困扰,他甚至因此自5月份之后就没有再参加任何比赛。这或许是刘翔摆脱压力的一个办法,不过澳大利亚女子田径名将凯茜-弗里曼或许有更多应付压力的经验供刘翔学习。

  “当我那时候想到周围人们给我的压力、期望和关注时,老实说我感觉并不好。”弗里曼在她的个人网站上曾这样写道,“但我很庆幸我自己并没有太多去理会那些来自公众和媒体对我的兴趣。如果我太去关注他们所说的和所做到话,我想我可能会撑不住的。”

  当年在悉尼奥运会上,弗里曼身负2000万澳大利亚人的希望。而现在,刘翔背后则有13亿双眼睛在注视着他。

  为了给刘翔减压,他的教练们想尽了一切办法。刘翔没有参加这次奥运会的开幕式,并且打算直到110米栏开赛之前再住进奥运村。110米栏的预赛将会在下周一打响,决赛是在周四。

  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这几天正在进行紧张的备战训练,希望能弥补之前缺席多场比赛的影响。至于刘翔的右腿伤势,孙海平透露说已经不再影响他的正常训练了。

  现在可以预计的是,这次110米栏的争夺将异常激烈。现世界纪录保持者、21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目前的夺冠呼声甚至已经超过了刘翔,而美国名将奥利弗和特拉梅尔也都有竞争金牌的实力。

  不过,在对手眼中,刘翔仍然是现今最好的跨栏选手。“自从我2006年第一次看到他的比赛后,我就认为刘翔是这个世界上最优秀的110米栏运动员。”前不久曾击败过罗伯斯的奥利弗说道,“他有着非常出色的身体条件,只用7步就能到达第一个栏架。虽然他的起跑并不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但他的后半程能力无与伦比。我见过一些他输掉的比赛,那都是因为他碰触了最后一个栏架。而只要他能成功跨越,则谁也阻止不了他的胜利。”

  (航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