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心系刘子歌破纪录夺冠 孙海平要恭喜罗伯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3:21   海峡都市报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刘翔父母都来了北京。田径大战昨天已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正式打响,刘翔也将于明天正式入住奥运村,他们没把计划告诉刘翔,想让他可以平静地等来那一天。

  刘翔:台球连赢大史,爽

  孙海平不愿意让罗伯斯破坏了刘翔的节奏,他埋头整理了好几天的训练计划,最终还是决定,周四这天,让刘翔正常休息,就像以前周四就是调整日一样。“上周日,正好是田径队的动员大会,到了周四,又正好安排休息,跟平时训练的规律正好也是一样的。”孙海平还刻意把这个休息的时间告诉了刘翔,这种刻意,也是想给刘翔传递一个信息,“我们现在一切都如常。”

  起床之后,刘翔顺手就打开了电视,于是他正好看到了上海选手刘子歌破了世界纪录夺得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同时拿到银牌,同是中国“贫瘠”的基础大项,游泳上的金牌让田径的刘翔感到特别亲切,也特别开心。心情一爽,他就拉上史冬鹏去打台球了,结果连吓带打,几局都有小胜。

  “只要不危险的运动,他都喜欢玩一玩。”刘翔的“游戏”一结束,孙海平暂时放开了笔记本,让医生去找他做治疗。“再有个三四天,应该就完全没问题了,我们现在治疗抓得很紧。”

  若碰到罗伯斯

  孙海平:问个好,恭喜一下

  奥运村离鸟巢并不远,正常情况下,即使走路也用不了多久。罗伯斯就曾出来溜达过几次。明天刘翔也将搬进去住了,选在比赛开始前一天才搬家,也是为了让他可以多训练训练。“刘翔和罗伯斯在奥运村里面碰头了会如何?一起喝茶聊天,还是会视若无睹?”记者问孙海平,孙海平笑了,“不太可能碰到吧?就算碰到,当然是会笑着问个好,恭喜一下,然后各走各的。”

  罗伯斯的未来还得靠自己拼,刘翔尽管想夺得金牌,但假如结果不是最希望的那个,那他也会继续自己的路。“奥运会自然是会全力以赴,但我也并不只是为跨栏而活。”刘翔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