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凯:我没有偶像 毕业后还想再好好念两年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8:42   中国青年报

  “我早上7点就起来了,8点半就到这儿准备检录。我在进场前还觉得有点儿蔫,但进场后一听这么多观众欢呼,特别是介绍我的时候,那么多人喊我名字,我心跳一下子就快了,当时就觉得很亲切,特别兴奋。”胡凯在晋级第二轮以后回想自己上午刚进场时的情景还有些意犹未尽,“真是大场面啊,我就觉得自己一定要争取再跑一轮。”

  上午是本届奥运会男子100米小组赛的首轮比赛,中国的“眼镜飞人”胡凯出现在第六组第二道,他的亮相几乎获得了和博尔特、鲍威尔、盖伊等世界巨星一样的欢呼。

  第一轮胡凯列小组第四名,成绩为10秒39,跑完后胡凯就在混和区等着看成绩单——由于没有进入前三名获得直接晋级的资格,他还不能确定自己能否进入下一轮的比赛。

  “按报名成绩来看,我就是这组的第四名,所以这个名次很正常,但我对成绩有点不满意。”胡凯说,“我应该能跑到10秒30左右,差了大约0.1秒。”

  胡凯认为自己的问题出在肌肉的兴奋度没有完全调动起来。“我还是习惯夜场的比赛,上午比赛的感觉就是不如傍晚时舒服。”

  小组赛第一轮终于全部结束,胡凯有惊无险地晋级晚上的第二轮比赛,这让他长出了一口气:“能有一场晚场比赛,我的奥运会就没什么遗憾的了,毕竟我是全中国戴眼镜的跑得最快的研究生!”

  提到眼镜,胡凯甚至有些得意:“我特意换了一副新眼镜,希望能在奥运会上有一个新气象。”

  第二轮抽签结果出来,胡凯和鲍威尔同组,对于这样的分组,胡凯笑着说:“我没有偶像,奥运会对我来说和普通的比赛没什么太大的区别,因为以我的水平,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多听一枪是一枪。”

  第二轮比赛结束,胡凯竭尽全力仍落在小组最后一名,他的奥运征程至此结束。但胡凯可能是中国奥运军团里心态最轻松的人。对他来说,奥运会只是他的人生经历,金牌对他来说是太遥远的事情,他甚至想着奥运会后要赶紧完成自己在清华大学的学业。

  “因为一直在准备奥运会,所以我在这学期都没有选课,落了好多课。”读了两年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的胡凯说,“和我同时入学的同学都毕业了。”

  胡凯并不想成为职业运动员。“我还是要先毕业,我会在学生时代结束运动员生涯,我对企业管理很有兴趣。”

  胡凯说:“毕业后我还想再好好念两年书,然后再考虑自己毕业后怎么发展。” (中国青年报北京8月15日电 郭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