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铅球及格赛:巩立姣携手李梅菊李玲晋级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38   奥运官方网站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田径比赛第二日,今天上午在国家体育场进行的女子铅球及格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投出19米46,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以小组第一晋级决赛,另外两名中国选手李梅菊和李玲也分别投出19米18和18米60顺利晋级。

  根据北京奥运会规则,女子铅球预赛的及格线为18米45,即选手只要达到及格线就可以进入决赛,如果达到18米45成绩的选手不足12人,则及格赛中成绩位列前12名的选手均能晋级决赛。

  率先进行的A组比赛,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获得女子铅球第9名的中国选手李梅菊第二位出场,她第一投就投出了19米18,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顺利晋级决赛。该组的头名被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8名的新西兰选手瓦莱丽-维利获得,她第一投投出19米73,获得小组第一晋级,这个成绩也是所有参加及格赛选手中最高的。

  B组比赛,中国选手巩立姣和李玲携手登场。巩立姣是首次参加奥运会,第6位出场的她第一投就投出19米46,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并以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她的这个成绩也排在所有晋级选手第二位。李玲是该组第一位出场的选手,她第一投投出18米60,达到了及格线,也顺利晋级。该组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德国选手娜丁-克莱纳特第一投仅投出18米52,但也达到了及格线,同样晋级决赛。

  女子铅球决赛将于今晚21:10在国家体育场进行。(兰克辉)

  附:女子铅球决赛名单

排名 姓名 国家 成绩(米)  
1 瓦莱丽·维利 新西兰 19.73 Q
2 巩立姣 中国 19.46 Q
3 李梅菊 中国 19.18 Q
4 纳塔利娅·米赫涅维奇 白俄罗斯 19.11 Q
5 克里斯蒂娜·施瓦尼茨 德国 19.09 Q
6 纳泽娅·奥斯塔普丘克 白俄罗斯 19.08 Q
7 米斯利迪丝·冈萨雷斯 古巴 18.91 Q
8 安娜·奥马罗娃 俄罗斯 18.74 Q
9 基娅拉·罗萨 意大利 18.74 Q
10 李玲 中国 18.60 Q
11 娜丁·克莱纳特 德国 18.52 Q
12 吉莉恩·马里 美国 18.51 Q
13 米歇尔·卡特 美国 18.49 Q
14 迈琳·巴尔加斯 古巴 18.47 q
15 奥莉加·伊万诺娃 俄罗斯 18.46 q
说明:Q为达到及格线直接晋级,及格线为18米45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