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凯可能提前告别体育生涯 为奥运延后博士学位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54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北京报道

  10秒40,在北京奥运会的百米飞人大战第二轮比赛中,中国的眼镜飞人胡凯被淘汰出局,但是晋级第二轮的表现已经创造了中国男子百米的历史最好战绩。

  “我比赛的兴奋度还不够,对这个成绩自己也不是满意。”胡凯赛后平静地表示了自己的遗憾,“我觉得现在自己的状态还不是最好的,只是正常发挥而已,如果状态更好些可能就会跑得更完美点了。”的确,10秒40的成绩距离胡凯两个月前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创造的个人最好成绩10秒24还有很大的一段差距。

  “我身上还有点小伤,进第二轮后就不敢拼得太过了。”胡凯在估计了自己的状态之后,决定将体力合理分配,全力以赴后面的接力比赛。“我后面还要代表中国队跑4X100米的接力比赛,要打持久战,就要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不能让自己提前受伤,至少我要帮中国队冲过接力赛的第一轮。”

  “我觉得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先是要去努力争取,然后就应该好好地去享受这一场体育的豪门盛宴,这才是奥运会的意义。”为了备战奥运会,胡凯已经错过了一学期的课程,结束奥运会后,他就要为另一个梦想,清华大学博士学位而努力了。“除了运动员,我还是一个研究生。现在跟我同时入学的同学们都已经毕业了,等我把我的奥运会结束,我也要去追赶他们了。”胡凯说,为了第二个梦想,他可能提前结束体育生涯。但是能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能在鸟巢跑道上尽情挥洒,胡凯觉得,这笔人生财富是只属于他自己。“我没有什么遗憾了,能参加奥运会就已经很好了,毕竟我已经是中国戴眼镜跑得最快的研究生了!”

  23岁零13天时,胡凯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夺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00米冠军。这是中国人夺得的第一个100米世界大赛的冠军。而今,刚刚过完26岁生日的胡凯在北京代表中国田径为追求“更快”又近了一步,虽然冠军距离很远,但他要用一生铭记这一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