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预赛:中国三女将进铅球决赛 撑杆跳女皇亮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中午一点,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田径第二日上午所有比赛的争夺,当天上午进行了多项比赛的预赛,其中包括女子100米、女子400米、女子铅球、女子撑杆跳、男子3000米障碍和男子铁饼,另外女子七项全能还进行了第五项跳远的争夺。我国选手发挥正常,女子铅球三人全部晋级决赛,女子撑杆跳一人晋级决赛。

  女子铅球今天上午进行了及格赛,按照规定投到18米45以上或者前12名晋级决赛,对照其他田赛的晋级标准,这个及格线有点低,在A组的夺冠头号热门维利第一投就有19米73,她匆匆结束了比赛,和她同组的我国选手李梅菊也不含糊,第一投就是19米18,创造她个人最佳。我国选手巩立姣在B组中发挥也颇为神勇,她的第一投为19米46,为B组第一,同时也创造了个人最佳,而李铃第一投也有18米60,我们三位女将均在第一投之后轻松晋级。

  女子撑杆跳上午进行了及格赛,及格线定在4米60或者取前12名晋级,高淑英今天感觉不错,4米30、4米40和4米50都是一次而过,而跳过4米50时,全场就剩12名选手,此时伊辛巴耶娃还未出场,她当然得跳个成绩才成,伊娃选择了4米60,一次而过,及格赛就此结束,高以上佳状态进入决赛。我国选手李玲发挥不好,4米15才是第三次才过,在跳4米30时三次不过,失去决赛权。周扬虽然4米15一次而过,但在4米30时也是三次不过。

  今天上午最重头的预赛无疑是女子100米,共有85名选手参加,分成十个小组进行,按照规则每小组前三外加10个最快选手进入复赛,没有任何冷门爆出,美国和牙买加三将都轻松晋级,非洲冠军奥萨约米以11秒13的成绩获得预赛第一。我国选手王静在第1小组以11秒87获得第五,这个成绩只能排在第51位,自然和复赛说再见。亚洲晋级复赛的,是来自越南的武氏香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胡比耶娃。

  女子400米进行了预赛,去年的黄金联赛大奖得主、美国名将桑雅-理查兹以资格赛做高的50秒54晋级半决赛,去年世锦赛前三名-英国人奥胡鲁古、桑德斯和牙买加的诺-威廉姆斯也都顺利晋级。

  上午还进行了女子七项全能第五项-跳远的比赛,昨天排名第二的乌克兰选手多布林斯卡表现出众,她跳出了6米63的成绩,拿到了1049分,而昨天排第一的美国人方丹则以6米38的成绩拿到969分,多布林斯卡总分为5045分,超出方丹的5029分,两人的争夺进入了白热阶段。我国选手刘海莉跳远成绩为6米08,总分为4500分,依然排在第19位。

  男子铁饼进行了及格赛的较量,按照规则是及格线达到64米50或者前12晋级,上两届奥运会冠军立陶宛名将阿尔科纳第一投就到了65米84而晋级,去年世锦赛冠军、爱沙尼亚的坎特也是轻松过关。男子3000米障碍进行了预赛,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前三名被肯尼亚选手包揽,今天这三位选手基普鲁托、肯姆博伊和马特隆也轻松的进入到决赛之中。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