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000米障碍赛朱艳梅列小组第七 陕西丫头抱憾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1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昨天在“鸟巢”内,田径比赛全面展开。22岁的榆林姑娘朱艳梅以9分29秒63跑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但仍无缘奥运会女子3000米障碍决赛。在奥运会赛场上和高手们拼了一把的朱艳梅赛后并不沮丧。“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我非常满意,但没能进决赛,还是有一点遗憾。”她说。

  朱艳梅曾是一名中长跑选手,曾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取得佳绩,但却无法跻身一流选手行列。于是,两年前,朱艳梅改练女子3000米障碍,这是北京奥运会的新设项目,朱艳梅希望在这个项目上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昨天是奥运会田径比赛的首个比赛日,由于有鲍威尔参加男子百米预赛,因此昨晚“鸟巢”观众爆满。晚上8时20分比赛开始,俄罗斯名将、世界记录保持者加尔金娜一马当先,朱艳梅采取跟随战术,第一圈过后,朱艳梅列第六位,三圈之后朱艳梅升至第五,这也是她在比赛中所到达的最高位次。最后一圈,朱艳梅拼尽全力冲刺,但在最后100米时,被身后的选手超过,最终以9分29秒63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七名,无缘决赛,但全场观众仍毫不吝惜地将掌声送给这位陕西姑娘。

  赛后,满脸汗水的朱艳梅接受了记者的简短采访。谈及自己初次参加奥运会的感觉,朱艳梅说:“能和这么多世界顶尖水平的选手比赛,我觉得非常激动。”关于比赛失利的原因,朱艳梅表示“还是实力差距太大了”。得知本报许多读者都在关心她时,朱艳梅高兴地说:“太谢谢家乡父老了,只是没有进决赛,还是有点儿对不起大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