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媒体:刘翔是完美的跨栏高手 金牌是他唯一目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37   新浪体育
欧媒体:刘翔是完美的跨栏高手 金牌是他唯一目标
刘翔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本土400米田径运动员弗里曼顶住压力,成功夺得了最后的冠军。而在这次2008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的刘翔更是承载了13亿国人对于田径金牌的期望,在奥地利《维也纳晚报》看来,110米栏的冠军对于刘翔而言,是一块不容有失的金牌。

  在下周一,刘翔将首次出现在鸟巢体育场,刘翔夺冠在很多人看来已经是必然的事情了,而且他也是这一项目的卫冕冠军,在4年前的雅典,当时年仅21岁的刘翔令人意想不到的夺走了最终的冠军。

  而4年后的今天,金牌对于刘翔而言已经成为必须,为了准备奥运会,刘翔此前一段时间,都没有参加欧洲的赛事,他的全部精力都集中到了2008北京的夏天,在下周一他将参加预赛的比赛,而最终的决赛将在周四进行。

  跨栏是一项对技术要求很高的运动,有时侯哪怕就是有一步稍微跨大或是跨小了一些,就意味着出局,因为零乱的脚步很可能导致运动员撞到栏上。每次的跨越动作都仅会高出栏几厘米,要想取得好成绩,每一步都必须力求完美。

  刘翔是可以做到这一切的,尽管他已经身价不斐,但是这位中国运动员却依然长期住在上海体育学校的宿舍里。上届奥运夺冠已经让刘翔成为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尽管如此,生活中的刘翔依然保持了一份难得的低调,他只想简单的跨好自己的栏,这也是他选择远离喧嚣,留在上海的学校里的原因所在。现在在中国仍然随处都可以看到刘翔代言的广告,无论是电视里还是大街上,包括耐克在内的众多大厂家都已经将刘翔作为自己的代言人。

  由于此前一段时间,刘翔都并未参加欧洲各项巡回赛事,因此对于刘翔目前的状态,美国媒体也纷纷表示了怀疑,对于置疑的声音,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说道,“刘翔在2008年还是参加了超过30项的比赛,状态没有问题。“

  此外,在奥地利媒体看来,刘翔今天的成功也说明了中国在运动员训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这位身高1米89的上海小伙本来是一名篮球运动员,但是后来却发现更适合跨栏,随后改行的刘翔就有了今天的成功。

  一直以来,金牌就是刘翔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唯一目标,在教练孙海平的带领下,有一个团队正在从身体,状态,营养等各方面按计划帮助刘翔备战。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直到今年6月古巴选手罗伯斯打破刘翔保持的12秒88的世界记录。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刘翔说到,“他现在比我要更强一些“。但是广大的中国观众是否会接受刘翔的这一说法呢,悉尼奥运会上顶住压力夺冠的弗里曼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不要去管大家说些什么,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就足够了“。

  (宁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