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刘翔伤病已做预案 伤在骨膜所以发力就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7:53   足球-劲体育

  孙海平日记:

  8月15日,星期五,倒计时第7天。

  今天上午训练的后半段,刘翔的跟骨处感觉比较疼,这让我有点担心。

  今天是栏上的专门训练,是将一个栏固定在双杠之间,让他在负重的情况下不断跨越,主要是加深对技术和栏上的感觉,一共完成了三组,整个效果还是不错的。栏上训练结束后,在外场进行150米平跑训练。原本计划跑三到四趟,但在第二趟之后,他就感觉到跟骨处比较疼,两个脚受力不均衡,受伤部位有点发不出力来。后来就减少了训练量。

  晚上医生治疗时,他又感觉很舒服,觉得效果不错。其实这几天一直是这样,因为在治疗时脚部不需要支撑,也不需要发力,所以比较舒服。针对最近的情况,我们今天专门又把他最近拍的伤部的片子拿了出来,几个人仔细研究了,确诊骨头没有受伤,是骨膜的问题。虽然有影响,但总比骨头受伤要好,只要抓紧治疗,会慢慢好起来的。

  而且针对这个情况,我必须提前做出预案,以应对伤病对比赛可能带来的影响。我想采取两个办法来解决,一是在赛前的热身准备活动时,医生也要在场地上,以根据实际情况和他自己的感觉,及时做出治疗和调整;二是“加加减减”。就是在确保他准备活动已经比较充分的情况下,适当减轻对受伤部位的压力,而相对增加其他部位的热身。在每一枪热身前,都要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及时做出调整。但愿到时他能全好,这种预案最好不要变成现实。

  不过看上去这些情况并没有影响到他的心情。今天我们是两拨训练,他的师弟师妹们今天上技术训练课。刘翔在提前结束训练后,一直在看师弟师妹的训练,还不断地大声给他们指点,同时偶尔嘻嘻哈哈地和他们开着玩笑。这一点我很高兴,我希望他的心情总是这样开心。

  顺便说一句,他最近吃饭睡觉都很正常,每天晚上治疗结束就将近9点,他一般10点钟就能入睡。

  16日上午是开赛前在总局训练局的最后一次训练课了,内容是力量训练。中午依然午休,午休之后还要治疗。当这些都结束了,就正式进驻奥运村了,这样刻意让他真正融入到奥运气氛中去,当然也意味着离比赛越来越近了。至于奥运村的吃住情况,到了那边才能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