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马拉松罗马尼亚夺金 周春秀摘铜朱晓琳第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9:59   新浪体育
女子马拉松罗马尼亚夺金周春秀摘铜朱晓琳第四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10点,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女子马拉松赛事的奖牌争夺,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以2小时26分44秒获得冠军,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以2小时27分06秒获得亚军,我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7秒获得第三名,朱晓琳以2小时27分16秒获得第四名。

    视频-女子马拉松决赛 周春秀摘得铜牌创造历史

  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一共有81名选手,我国选手周春秀、朱晓琳和张淑晶位列其中,比赛开始后全体队员都保持在一个方阵里前进,但到了10公里左右,方阵就有了明显分化,大致上有36名左右的选手还在其中,随着比赛的进行,领先集团里的人数也在逐渐缩小,在20公里左右的地方,就剩下30人不到了,而此时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突然加速,她稍稍领先大部队,以大概两秒左右的优势跑在最前面。

  很快大部队来到半程点,托梅斯库以1小时15分11秒跑在最前面,后面跟着一支20人不到的第一集团,周春秀以1小时15分16秒暂列第三,朱晓琳跟在她身旁,过半程点的时候列第六。而此时的张淑晶则以1小时15分19秒列在第20位,和领先集团开始有了距离。

  托梅斯库今年38岁,上届奥运会获得马拉松第20名,她的最好成绩是05世锦赛所获得的第三名。在30公里过后,托梅斯库就开始加速,逐渐拉开和第一集团之间的距离,而到了35公里左右,第一集团也只剩下7名左右,她们和托梅斯库的差距大致在10秒左右,周春秀和朱晓琳依然在其中。

  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跑起来摇头晃脑的拉德克利夫在38公里左右的地方突然停了下来,她似乎有点不舒服,后面跟着的记者立刻对着她猛拍,拉德克利夫这次没有选择放弃,她缓了一下后,在观众的掌声中再次起步,她的排名已经跌到了第53位。

  随着比赛的进行,托梅斯库和后面七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后面七位选手逐渐只能看到她的身影。在来到40公里处,托梅斯库成绩为2小时19分7秒,而第一集团到达40公里时,整整晚了1分钟!

  最后的冲刺开始了,托梅斯库继续冲在最前面,她的优势无人能挡,而第一集团里就剩下周春秀、朱晓琳以及肯尼亚选手科穆和恩德雷巴。在观众的欢呼声中,托梅斯库进入场内,她回头张望,后面无人跟随,托梅斯库知道冠军已定,紧接着在观众的欢呼声中,两名肯尼亚选手和两名中国选手冲入场内!

  托梅斯库以2小时26分44秒获得冠军,周春秀则在400米的地方加速并掐住内道,暂时跑在第二位,恩德雷巴则立刻超越,周春秀随即又是反超,而恩德雷巴也毫不犹豫加速领先,最后100米时周春秀最后一次发力超越,但冲刺能力超强的恩德雷巴很快又将其反超,三次精彩对抗让观众大呼过瘾,结果恩德雷巴以2小时27分06秒获得亚军,周春秀以2小时27分07秒获得季军,这是我国选手在北京奥运会的田径赛场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