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海莉七项全能获21名 分数超预期父亲鼓励(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18   千山晚报
刘海莉七项全能获21名 分数超预期父亲鼓励(图)
刘海莉在昨天的比赛中。

  本报讯(记者 王险峰)经过两天七项艰苦的比赛,首次参加奥运会的鞍山姑娘刘海莉昨晚完成了她的全能比赛。虽然只是名列21名,但海莉的爸爸刘连武还是很开心,他说女儿发挥出了她的最好水平。

  今年5月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刘海莉以5893分获得金牌并达到奥运B标,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15日,随着田径比赛在鸟巢开始,七项全能率先进行比赛。由于比赛要进行两天,电视并没有直播,这可急坏了在家守在电视机旁的海莉爸爸。刘连武可不是一位简单的爸爸,他是海城北关小学的体育老师,更是海莉的启蒙教练,而海莉19岁的弟弟也被他带进了沈阳体院。好在海莉比赛结束后给家里打来电话,听到女儿的汇报,刘连武那高兴劲儿电话里都能听出来。“每项成绩都比好运北京测试赛时好,女儿尽力了。”

  全能比赛是按照全能评分表,将各个单项成绩换成评分加起来计算的。刘连武介绍说,女儿这次参加比赛的目标是超过6000分,最终她的得分是6041分,可以说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从成绩上来看,女儿准备很充分,比赛时非常放松,发挥了她的最好水平。

  在女子七项全能项目上,中国一直比较落后。这次刘海莉作为我国惟一的参赛运动员,在全部43名选手中名列第21位,还是可喜可贺的。刘连武说,女儿在9月初能回家休息几天,到时一定要庆祝一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