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军霞:周春秀朱晓琳有夺金实力 启动没抓好时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42   新浪体育

  作为新浪网的点评嘉宾,在北京时间8月17日早晨7点半,前奥运会冠军王军霞就来到了新浪网进行了女子马拉松的转播。虽然在大家的印象里王军霞曾经得到过大连马拉松的冠军,但是她自己说:“我只跑过三次,不能算是马拉松选手,跑马拉松的选手都很苦很累。”她还自己谦虚地说,“我比较懒,没有跑马拉松的那些人勤快。”

  比赛开始后,王军霞很快就认出了世界最好成绩保持者——来自英国的拉德格拉夫。王军霞表示他以前和拉德格拉夫比赛过,因为拉德格拉夫的技术很奇怪,所以对她有一定的印象。

  当比赛开始进入了20公里,镜头多次给了日本的选手土井礼子,由于上届奥运会冠军野口瑞希在瑞士训练受伤,无缘本次奥运会,因此日本方面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土井礼子的身上。但是显然土井礼子的状态并不好,过了20公里后她不但落后,而且戴着的墨镜也难以掩饰她面部扭曲的痛苦。

  王军霞说:“这个土井礼子是个很有实力的运动员,但是她每次似乎都是跑得很痛苦,老是这样的一幅面容,不过她很能坚持,我记得有一次比赛,日本也是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她的身上,最后她虽然状态一般,但是还是硬挺着得到了一块奖牌,很不容易的。”

  但是在今天,土井礼子再怎么坚持也无法重演辉煌了,她在25公里过后便从第二集团消失,不见了踪影。

  这时候,拉德格拉夫也开始落后,她跑步的步伐也开始颠了起来,王军霞说:“我总是感觉拉德格拉夫的跑步技术不协调,她的这种技术按照我们的看法消耗很大,但是她就能创造马拉松的好成绩。当然那是她年轻的时候,也是状态好的时候,马拉松是很容易疲劳的,她年纪大了有了伤病,这种跑的方式就很难再取得好成绩了,要不她怎么老在大赛上跑不出来了呢?”

  在看到运动员们纷纷跑过35公里后,王军霞和新浪邀请的主持人李欣便进入了演播室开始点评比赛,直到女子马拉松前10名撞线才重新回到了嘉宾休息室。在点评本场比赛的时,王军霞多少为两名中国选手稍微感到有点惋惜,她说:“我觉得前面其实跑得并不快,最后成绩都是2小时26、27分多,其实周春秀和朱晓琳都有夺金的希望的。”

  王军霞说:“在前面20公里的时候罗马尼亚的康斯坦丁娜·托梅斯库一个人跑出去后,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当然在那时候跟不跟都可,不过后面如果配合好的话还是有希望的。比如朱晓琳和周春秀都是一个教练带的,那她们俩就可以按照战术采取一人带一段的做法,互相帮助跑出来。但是我在比赛中看到周春秀在前面的情况比较多,朱晓琳上来的比较少。”

  此外,王军霞认为中国的两名选手没能抓住时机,她说:“我看在35到40公里的时候,肯尼亚的那两名选手已经达到了一个极限,正在调整,而我们的两名队员感觉还比较轻松,她们俩的极限要在后面一些,在这个时候如果感觉好的话就应该突然加速出来,冲一下,甩一甩她们,但是在这里我们没有上去速度,而是一直在压着步跟着,这导致大家的速度都上不去,怎么去追前面的托梅斯库?这个实在是可惜。长跑,其实很讲究气势气场,你在这个时候跑出去后,两个人配合劲儿就上来了,就可以一起去追前面的,而都在那里跟的话,只能跟到最后等肯尼亚的调整过来,过了极限,那就只能去和对手争直道,这就不是我们的强项了。”(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