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教练:1人杀出成最大变数 为何未能更进1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10点,在北京奥运会田径女子马拉松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周春秀以2小 时27分07秒获得第三名,冠军被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以2小时26分44秒获得,肯尼亚选手 恩德雷巴以2小时27分06秒获得亚军。

    视频-女子马拉松决赛 周春秀摘得铜牌创造历史

  赛后,还未来得及搁下比赛中用于指挥的大喇叭,教练梁松利便匆匆赶到赛后控制区。对于 获得铜牌的弟子,梁指导表示基本满意。

  “今天我们队员尽了最大的努力,铜牌也是中国在奥运会马拉松项目上最好的成绩,但说心 里话还是有点遗憾吧,没能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惊喜。”梁指导坦言,“赛前我们的计划就是 前三名,不过比赛进程还是说明马拉松存在很大变数吧。”

  “我们原来的战术是先观察外国选手情况,然后再寻求机会。”梁指导告诉记者。但是今天比赛有了一个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变数,那就是半路出然杀出的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她一路领先没有再给落后的选手任何追赶机会。

  “罗马尼亚这位应该说她是个非常优秀的选手,世锦赛拿过冠军,尤其是半程的成绩很出色。”梁松利分析道,“她突然一马当先杀出来,这个是我们事前没有能够预料到的。大家为了保名次一直没往前拼,后来想追也来不及了。”

  “周春秀之前一直有脚伤,上半年的伤对现在一直有一些影响,在训练的强度也不够激烈,另外就是我们在经验上还有些欠缺吧。”除了比赛中罗马尼亚老将制造的变数外,梁指导还从周春秀自身分析了爱徒未能更进一步的原因。

  “今天北京天气很凉爽,不过我们之前预想的是很炎热,如果炎热的话对非洲选手会比较不利,而我们准备的很多(避暑防热)道具今天都没有用上。”梁松利笑了笑着告诉记者。

  30岁的周春秀赛后表示,如果身体允许她还会继续跑下去,对此梁指导说,“就年龄来说她还是在黄金年龄,今后怎么样就看队员自己的追求啦。”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