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浩虽未获奖牌但仍是惊喜 5年前不知竞走为何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虽然只是第四名,没能登上领奖台,但在遗憾之余,王浩也为中国竞走队带来了惊喜。

  “我才练了5年,5年前,我还不知道什么是竞走。”王浩的第四名,是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的奥运最佳战绩。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曾获过一次第六名,王浩的教练杨文科说:“对于队员表现,我满意,但是对于名次,还是有点遗憾。原本目标是夺牌,可惜擦肩而过”,杨文科说,“原本褚亚飞成绩最好,但这次表现更好的却是王浩。”

  过去几年,历来被认为是中国田径优势项目的竞走却一次次让人失望。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王丽萍拿下女子20公里金牌,至今整整8年,在奥运会与世界锦标赛的奖牌榜上,中国竞走竟然颗粒无收。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中国竞走队的发挥更是“惨不忍睹”:中国男子20公里竞走最好的名次是第13名,女子20公里竞走最好名次则是第15名。

  仅仅训练了5年时间,王浩就达到了奥运会第四的水准,无疑让中国男子竞走充满期待,杨文科认为个子高、下肢长、脚柔和的王浩,是一个很有前途的好苗子。“如果技术加以改进,还可以创更多的好成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