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铅球三小将仍在上升 巩立姣:我可以投得更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文强报道 李梅菊,27岁,最好成绩是本届奥运会预赛的19米18;李玲23岁,最好成绩是2007田径世锦赛的19米38;巩立姣,最好成绩是本届奥运会的19米46,这个成绩距离冠军维利20米56的成绩整整差了1.1米,可是你需要注意的是她的年龄———19岁。

  1989年,巩立姣出生在河北鹿泉市大河镇邵营村,12岁那年,她进入石家庄运动技术学校开始练铅球,成绩上升极快。2005年,巩立姣入选河北省田径队,在这里她遇到了名将李梅素。

  而巩立姣的启蒙教练是范焕文,正是他发现了巩立姣具备极高的铅球天赋。“她当时身高只有1米66,也不会投铅球,可她爆发力好,接受能力很强,是一个好苗子。”于是,范焕文开始让巩立姣练铅球。随后的几年,巩立姣几乎是坐着飞机上升的,每年提高两三米,这个提高的速度让人咂舌。

  在李梅素接手之后,巩立姣的上升速度更是神速,2006年她还参加全国青少年田径锦标赛,2007年她就获得了全国田径锦标赛冠军,最有意思的事情是:这年的大阪世锦赛也是她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在大阪世锦赛的时候,因为年龄过小,她差点没有被批准参赛。2008年,在“好运北京”国际田径赛中,她也是获得第二。

  “我还可以投更远。”每次突破了自己的成绩之后,巩立姣习惯性地说这句话,16日晚上的赛事结束后,她再次这样对记者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