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浩竞走赛场取第四创记录 教练满意打九十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00   中国体育报

  “这不仅是王浩(听歌)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也是他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我为他取得这个成绩感到很高兴,给他打90分。”赛后老帅杨文科通过电话告诉远在内蒙古的王浩的父母。

  8月16日,北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刚刚结束,来自王浩家乡的一家电台就将电话打到了杨文科的手机上,电话另一端连线的是王浩的父母。“我们多年来的训练终于在今天有所回报,他这一次创造了个人的最好成绩。”

  与王浩一样,今年已经60岁的老帅杨文科也是在去年8月才进国家集训队执教的。“执教了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执场奥运会。”杨文科说,“赛前我们制定的计划是保六争三,因为从实际情况来看,他现在与世界一流选手还是有一定差距的,赛前他在本赛季的世界排名还在20多位,所以我们的这个计划已经是比较大胆的了。”最终王浩走出了1小时19分47秒的个人最好成绩取得第四名,“我们的计划也算基本完成了”。

  从五年前不知竞走为何物,到去年进入国家集训队,再到今年拿到奥运会的第四名,王浩的进步还是非常迅速的。“我觉得我是一个比赛型的选手,我喜欢体育,每当遇到不顺心的事,我都会在训练中把烦恼扔给跑道。”别看王浩年纪不大,言谈中去却折射出非同一般的人生态度。

  “他这次能取得第四名,对他的自(听歌)心也将是很大的提高,”杨文科说,“王浩现在还很年轻,我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这场高水平的比赛中,我们终于临场体验了世界竞走的最高水平,也为将来积累了宝贵的大赛经验。”

  “本来我们想,王浩能走到1小时20分到21分之间,就是正常发挥了,后边能不能走快,就要看他的临场体力了。”杨文科说,“可是到后面几公里,他和褚亚飞都吃到了卡,不过他们在整体上控制得还不错,最后没有被罚下,而裁判的判罚标准也为我们今后的训练指明了方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