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大林:刘翔情况正常 男足未出线难让国人满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黄翔

  北京奥运开幕以来,各项目竞争激烈,竞技水平极大提高,游泳、举重等项目中各国运动员已打破二十一项世界纪录。已成历届奥运会中打破世界纪录、奥运纪录最多的一届。而从前半程来看,中国健儿表现优异,目前以中国代表团以二十七枚金牌在金牌榜上“傲视群雄”。

  不过在中国代表团团长崔大林眼中,无论金牌、银牌,或是铜牌,每一块奖牌都意义非凡。“无论哪一块奖牌的获得都很有意义,都是运动员全力拼搏的结果。我们在一些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可能这些项目更有意义,但总体上来讲,我们对每一位运动员都表示祝贺,每一块奖牌都来之不易。”

  甚至在崔大林看来,真正看中的并不是金牌,而是中国运动员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开赛以来,出现了一些名将偶有失误的局面,有一些及时调整过来。”崔大林举例说,“比如杜丽,冲击奥运会首金失败,在短短五天的时间里,马上走出失利阴影,顶住巨大压力,重新举起枪站在比赛场上,在自己的副项上获得金牌,我们更看中的是杜丽的这种精神,这是我们中国运动员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最好写照。”

  令国人精神振奋的除了杜丽,还有“国宝”刘翔,一百一十米栏大战即将拉开帷幕,“翔飞人”能否在家门口卫冕备受关注。“刘翔的伤怎么样了?”“刘翔的情况正常,明天将开始第一轮的比赛。”崔大林答得谨慎。

  如果说关于刘翔的问题崔大林言简意赅是因为“非常时期”不愿给刘翔太大压力的话,有关中国男足的话题,更多的似乎是无话可说。此前的北京奥运男子足球预赛中,中国国奥队延续了不胜纪录,早早出局。一时间,关于中国男足的各种版本的笑谈在网络上广泛流传。

  “男足小组没出线,从比赛的结果来看,难以让国人满意。”崔大林措辞婉转,“我们会认真进行总结,对于参加奥运会的所有项目我们都会认真进行总结,包括足球在内,现在还是在比赛。”而对于男足直接责任人是否“下课”及足协改制问题,崔大林没有正面回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