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观众唱响生日歌王浩激动 称下次取得新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4:00   中国体育报

  能在奥运会赛场上过生日,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事。8月16日上午,当中国小将王浩冲过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的终点时,“鸟巢”的上空就响起了欢快的生日歌,全场9万多名观众共同祝他生日快乐。

  王浩的19岁生日恰逢8月16日这一天。

  上午9时,50多名选手出发了。在这些人中,既有像3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厄瓜多尔选手佩雷斯这样久经沙场的老将,也有像俄罗斯选手博尔钦这样的后起之秀。相比之下,王浩、褚亚飞、董吉敏等3名参赛的中国选手在国内都没有名气,尤其是小将王浩从去年8月进入国家集训队到踏上奥运会的赛场,刚刚在国字号的队伍里生活了一年。

  不过在前半程,王浩并没有被实力强大的对手甩开,10公里时他与领先选手的差距只有两秒。15公里过后第一集团的几名选手开始了艰苦的“变速走”较量。王浩为了紧紧跟上对手的节奏,在接近18公里时吃到了第一张黄牌,此时他已经追到了第五位。

  最后两公里,上届奥运会金牌得主意大利选手布鲁涅蒂领到个人的第二张黄牌,王浩乘机超越布鲁涅蒂,并把第四的位置保持到了终点。在他之前,俄罗斯选手博尔钦以1小时19分01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厄瓜多尔选手佩雷斯和澳大利亚选手塔伦特分获二三名。王浩以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第四个完成比赛,仅比塔伦特慢了5秒。

  以5秒之差与奖牌擦肩而过,这让王浩难掩心中的遗憾,“对手变速走的能力很强,他们忽然加速,打乱我的节奏,一旦被落下就不好追了。最后与前面那个人差得不太多,所以心里还是觉得有点遗憾。”虽然王浩没能为中国队再添一枚奖牌,可是当他再次走进“鸟巢”迈向终点时,现场观众还是送给了他阵阵掌声。

  “有这么多人一起祝福我的生日,这还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次,所以我的心情一下子就释放开来。”王浩摆弄着刚刚收到的一份生日礼物,高兴地说,“我练习竞走已经5年了,以前还从来没有过这种幸福的感觉,下一次我一定要使自己的成绩取得新的突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