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0米栏首轮分组道次出炉 罗伯斯打头阵刘翔压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明天的鸟巢将迎来让人期待已久的一幕,中国飞人刘翔将在上午11时50分首度亮剑,开启他的110米栏奥运卫冕之旅。刘翔被分在了第六小组,同组没有劲敌。

  北京奥运会110米栏将跑四枪,第一轮将在11时10分打响所有参赛选手被分为六组,每组的前四名和其他成绩最好的八名选手将进入第二轮。

  中国卫冕冠军刘翔被分第六组,道次比较糟糕,是在最内侧的第二跑道。在刘翔右手边第三跑道的是卡塔尔的萨瓦迪,职业生涯最好成绩只有13秒60,差距明显。除刘翔外,本组最强的应该是荷兰的范德韦斯滕,他大赛最好表现是2008年黄金联赛罗马站的第四名,最好成绩达到13秒35。

  刘翔最大劲敌罗伯斯将在第一小组率先亮相,道次是第六道,他在本赛季以12秒87刷新了刘翔110米栏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纪伟在罗伯斯左手边的第五跑道,他职业生涯最好成绩是13秒40,发挥正常,很有希望进入第二轮。

  另一位中国选手史冬鹏被分在了第三小组第七跑道,他也是本组实力最强的选手,职业生涯最好成绩达到了13秒19。除了史冬鹏外,本组还有三名选手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突破了13秒30,这四人都是出线热门。

  美国头号选手特拉梅尔将在第五组第二跑道亮相,同组的有拉脱维亚名将、雅典奥运会第五名奥里加斯。另外两名美国选手奥利弗和佩恩分别将在第二组和第四组登场,其中奥利弗本赛季跑出过12秒95的佳绩。和佩恩同组的还有2005年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职业生涯曾跑出12秒97的他本赛季最好成绩只有13秒33。

  (牧木)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