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关注刘翔动态:中国王牌接近个人最佳状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0: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讯,飞人刘翔即将迎来周一110米栏的预赛,开始他的卫冕之路。做为中国乃至世界最炙手可热的田径明星之一,他的比赛不仅吸引了国人的目光,也引发了外国媒体的极大关注。日前传出刘翔肌腱发炎的消息,美联社迅速就此发表了专门报道,现摘译如下:

  中国跨栏明星刘翔官方网站的一篇报道指出,刘翔仍受到肌腱发炎引起的疼痛的困扰,目前他正全力备战以求卫冕男子110米栏的奥运金牌。过去几周25岁的刘翔一直在进行封闭训练,外界一直担心他能否以最好状态投入110米栏的决赛。这场比赛是北京奥运会最令人期待的决赛之一。刘翔今年参赛比较少,六月份他的世界纪录被古巴选手罗伯斯打破。中国主要媒体和体育官员都曾发出他肌腱疼痛的警讯。刘翔可能是唯一有能力给东道主带来田径项目金牌的王牌选手。

  长期担任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指出,他不担心刘翔在周一预赛的表现,但刘翔必须在周四决赛时进入最佳状态,应对罗伯斯和美国选手的挑战。根据刘翔官方网站的报道,孙海平表示:“决赛你必须全力以赴,如果疼痛不能得到有效地缓解,它最终将对比赛产生影响。”报道还指出,刘翔的精神状态依然很好,他正在与队医和教练进行密切合作,“调整个人状态”。报道称,刘翔在周六的力量、轻微跨栏和踏车训练后开始感到疼痛,队医发现肌腱发炎是引起他疼痛的原因,建议他进行按摩治疗和肌肉拉伸训练。

  周日刘翔没有安排训练,他可以自由地进行“放松活动”。去年刘翔在日本大阪世锦赛上获得世锦赛冠军,成绩是12.95秒。但是,今年刘翔在正式比赛中还没有跑出过13秒以内的成绩,甚至没有跑出过排名世界前十的好成绩。上周孙海平曾指出,刘翔已经“非常接近个人的最佳状态”,但过最后几个栏的速度不理想。(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