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径17日预赛:黄海强被淘汰 世锦赛冠军意外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3:2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第二天所有赛事的争夺,除了决出六块金牌之外,当天晚上还进行了五个项目的预赛或者半决赛,我国唯一参加资格赛的男子跳高选手黄海强三跳2米10未过,而被淘汰,去年男子1500米世锦赛冠军拉加特在半决赛中被淘汰。

  男子跳高进行了及格赛,标准为2米32或者取最好12人晋级,没有人能跳到2米32,事实上也用不着跳到这个成绩,在横杆升到2米29时,场上就剩下了8名选手,比赛自动结束。夺冠大热的瑞典人霍尔姆轻松过关,而美国队在这一项目上遭遇惨败,原本实力就无绝对优势的他们,三名选手全部被淘汰。英国三将入围,捷克和俄罗斯各有两人晋级。

  我国选手黄海强,曾经号称“小朱建华”的黄海强,竟然还延续了他在多哈亚运会,大阪世锦赛的低迷状态,在起始高度2米10三跳不过,他的北京奥运会征程就这么结束了,估计这回他又是带伤出场。

  男子1500米进行了半决赛较量,去年世锦赛冠军、美国选手拉加特位列第13位,正好被淘汰出局,夺冠大热肯尼亚的基普洛普和乔戈,以及巴林选手拉姆济都顺利进入决赛之中。

  女子100米栏进行了预赛争夺,在黄金联赛上表现出色的西班牙选手奥尼娅感觉不错,她以12秒68的成绩并列预赛第一,而美国通过选拔赛杀出来的洛洛琼斯、切里和哈帕也顺利晋级,牙买加三将也顺利过关。

  女子400米栏进行了预赛,这个项目名将缺席甚多,除了黄潇潇,07世锦赛冠亚军均未前来,目前第一夺冠热门是牙买加选手沃克,她的预赛成绩就有54秒46,显得状态甚佳,世锦赛第三名波兰人叶辛顺利过关,而一直输给黄潇潇的日本选手久保仓里美也晋级成功。

  女子400米进行了半决赛,牙买加人在这个项目上的控制力比较弱,只有世锦赛第三名威廉姆斯一人进入决赛,而英国也有大损失,世锦赛亚军桑德斯被淘汰,但世锦赛冠军奥胡鲁古晋级。美国曾经的400米之王桑雅-理查兹状态不错,她的49秒90也是半决赛第一位。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