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媒体赞周春秀创历史夺铜牌 自叹弗如日本仅第1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2:29   新浪体育
日媒体赞周春秀创历史夺铜牌 自叹弗如日本仅第13
周春秀

  日本媒体在之前对于女子马拉松的角逐始终把中日作为主要竞争对手,没有想到上届奥运会金牌获得者野口水木训练过度无奈退出,日本参赛的2名选手中,土佐礼子中途退出,另外一名选手中村友梨香仅列第13位。日本媒体除了仰天长叹之外,认为在该项目中,中国优秀的女子马拉松选手周春秀无疑是金牌的有利争夺者,但在今天的比赛结束之后,金牌却被来自罗马尼亚年愈38岁的老将托梅斯库半路劫跑,周春秀仅夺得铜牌。、

  据日本著名的共同社报道,被国人寄予厚望的周春秀最终只夺得铜牌,但在比赛结束之后,周春秀满脸堆着笑脸,在她的眼中,只要能够经历了如果场面宏大的奥运会比赛,而且为中国代表团创历史纪录地夺得首枚铜牌已经心满意足。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知道国人对我的期望值非常高,多少有些遗憾,我没有能够在家门口夺得金牌,但我已经尽了全力,虽然夺得铜牌,我同样感到非常的高兴。”

  在今天的女子马拉松比赛中,除了罗马尼亚选手托梅斯库一骑绝尘之外,剩下的悬念就只有中国选手周春秀与来自肯尼亚选手恩德雷巴之间的角逐,在最后冲刺的关键比赛中,虽然来自看台上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此起彼伏都给了主场作战的周春秀,周春秀与恩德雷巴之间也出现了相互交替、互不相让的局面,最终周春秀还是没有超越对手更强有力的冲击,仅仅夺得铜牌。

  尽管如此,但日本媒体仍然给了周春秀更多的赞誉,因为作为日本队田径赛的有力竞争对手,日本人一直在密切关注周春秀的一举一动,日本人清楚地知道,在2000年的时候,周春秀因为右大腿有伤,一度中断的训练和比赛,甚至很有可能过早地退役,但就在日本人认为她即将消失在田径赛场时,她又奇迹般地复出,并且把所擅长的中长跑改为女子马拉松比赛,在随后多次的国际大赛中表现突出,已经多次夺得世界大赛的冠军,并且在去年世锦赛上夺得亚军,事实上已经成为日本队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强有力竞争力。

  然而日本头号选手野口水木的意外受伤,打乱了日本队夺金的计划,而另外两名日本参赛选手显然无法力拼金牌,日本媒体也哀叹女子马拉松金牌非周春秀莫属,但在今天的比赛中,周春秀显然自信度稍差一点,还是按部就班地想着跟着大部队一起跑,在最后关口才发起冲击,因此对于罗马尼亚选手的冲在前面也没有太在意,所以才造成了后来的被动,日本媒体认为,周春秀之所以在今天的比赛中未能夺金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对对手的战术安排以及随之而来的困难估计不足,能够夺得铜牌以及中国另外一名选手夺得第四,也说明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已经后来居上,成为金牌的强有力竞争者。

  (阿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