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春秀:觉得自己表现已经很不错 到最后已经拼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9:08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发自鸟巢 中国队的第一枚田径奖牌17日诞生,老将周春秀在女子马拉松赛上跑出2小时27分07秒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获得了一枚铜牌。获得金牌的是罗马尼亚老将康斯坦蒂娜·托梅斯库,她跑出的2小时26分44秒也是她的赛季最好成绩。与周春秀在最后一百米的缠斗中胜出的银牌选手是肯尼亚的凯瑟琳·恩德雷巴,她的成绩是2小时27分06秒。中国另一名将朱晓琳紧随周春秀获得第四。

  比赛的结果证明了一句话:运动没有年龄极限。登上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赛领奖台的三名选手都是老将,冠军38岁、亚军36岁、季军30岁,年龄越大成就竟也越大。“我今天能赢得奥运会金牌,可能还是年龄帮了大忙。”冠军托梅斯库赛后难掩兴奋之情。“可能她们觉得我不可能跑进前三名,但实际上,就是在这个年龄上,我才能跑出完美的比赛。”

  半程一过,这位罗马尼亚老将突然就加速突出了第一集团,随后就开始了她孤独的领跑。托梅斯库身后,最后成了四个人、两个国家的银牌竞争。肯尼亚两名选手恩德雷巴和玛莎·科穆在最后2公里处始终并肩跑在两名中国选手身前,以集团形式压制着周春秀和朱晓琳。在进入鸟巢后,恩德雷巴和周春秀形成了缠斗。周春秀率先发力取得领先,并在弯道处死死霸住内道不给肯尼亚选手机会,但过弯之后恩德雷巴突然从外道超出,显示了其强劲的实力。最后100米,周春秀还曾试图超越,但两人在并排了5秒钟后,更擅长冲刺的恩德雷巴突了出来,先于周春秀半个身位冲过了终点线。

  “我觉得我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尽管赛前被寄予夺金厚望,但周春秀对自己的这枚铜牌依然很满意。为了这场比赛,这位曾经退役又重新复出的老将做了一切尽可能做的准备,甚至为了快速散热,把胸前的号码布都戳开了无数的小洞。“看到‘鸟巢’的时候感觉特别激动,看着‘鸟巢’越来越近了,自己最后已经拼了,每迈一步都挺艰难的,但我已经尽力了。”中国女子马拉松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是1988年汉城奥运会上的第五名,她的这枚铜牌已经改写了历史。

  周春秀勇夺铜牌的第二天,Nike公司特别为她限量打造了一款纪念衫。正面闪耀着金光文字“走最后两步上巅峰”,左下方他正凝望着终点线。而这也是以周春秀为轮廓构成的地图,重现从天安门广场到国家体育馆的马拉松赛道地图。纪念衫底色为红色,在两侧的袖口处分别印有金色耐克标志和Just do it字样。此T恤仅在北京和上海两地的六家店中销售,限量888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