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阚福林:请理解刘翔 我能体会他做决定时的感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1: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在鸟巢打响,刘翔因伤退出了比赛,罗伯斯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中国田径队副教练阚福林对于比赛进行了全程点评,对于刘翔的退赛,他呼吁大家理解。

  先是在第五组比赛,刘翔的老对手特拉梅尔遭遇最惨的一幕,因伤无奈退赛。随后刘翔登场了。“虽然是小组赛,但是我们的担心程度胜过了世锦赛的决赛。”阚福林此时也在关注着刘翔的一切。但是最终,刘翔因伤选择退出了比赛。

  “此时此刻,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理解刘翔。”阚福林也在这个时候呼吁所有的观众。“这次受伤的时间太长了,大家都很关注他,这段时间他没有参加比赛,看到刚才那种场面,我感觉一句话都没有,非常知道刘翔做这个决定的时候的感觉。第一枪总是最难的。我们感觉非常的遗憾。”

  中国选手史冬鹏出场排在第七道,这一组对手较弱,但史冬鹏仅仅获得第四晋级,成绩是13秒53。阚福林说道:“掌握好比赛的尺度是非常重要的。力量比较薄弱,因为他身高比较高,为加速增加负担。和刘翔一起训练后又有了提高。”

  阚福林也点评了其他选手,在第一组的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以13秒39的成绩轻松摘得小组头名。阚福林对于这个古巴小将也做了点评:"罗伯斯第一枪掌握尺度还可以,非常想取得好成绩。他的面前有一大帮强有力对手,每一个赛事对他来说又不想消耗太大又要顺利过关,我个人感觉他发挥基本正常。"美国选手奥利弗在第二组的比赛中跑出13秒3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阚福林则表示,他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反应相对慢一些。上午比赛好成绩都应该有自己独特的准备,提高自己的兴奋度,奥利弗今天有些发闷。”

  在第四组的比赛中,美国选手佩恩以及法国选手杜库雷分获前两名晋级下一轮,成绩是13秒42以及13秒52。阚福林说:"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把对手看的更高,自己做准备更充分,大赛临头,自己不能存有一点疏忽,做好充分准备才可能有好成绩,不能因为一点疏忽而出现问题,这是太大的损失。"(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