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击倒刘翔的非对手和伤病 飞人实被"自己人"压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18   新浪体育
击倒刘翔的非对手和伤病 飞人实被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今天进行,中国选手刘翔被分在第6组第2道出发,但是由于伤势复发,刘翔退出比赛。

  刘翔以一种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情况结束了自己的奥运会卫冕之旅,在今天上午的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被分在最后一组的刘翔因伤退赛。实际上从刘翔一出场情况就有些不对,一般来说110米栏选手的热身比较简单,他们都会在正式比赛前试着攻一个栏,然后以平跑的方式推倒第二个和第三个栏架,慢慢停住脚步回到比赛出发地点。但是今天刘翔的情况不同,他热身就攻了两个栏架,而且还试图攻第三个栏架。在他第二次试跑时,刘翔忽然捂着左脚跟腱处,表情痛苦。最终,刘翔选择了退出比赛,卫冕之旅在一开始就结束了。

  与其说刘翔是因为伤病退出的,不如说他是被各方面的压力压垮的。

  从雅典夺冠之后,到2007年世锦赛加冕大满贯,刘翔就成了舆论的中心,所有人都在谈论刘翔如何如何卫冕,卫冕之后会如何如何,正是在这样的压力下,刘翔的情况变的越来越迷离。自从5月份的奥运测试赛后,刘翔就再也没有参加任何比赛,关于他受伤的消息也一直没有断过,总体来说刘翔的奥运备战并不乐观,与此同时,最大的对手古巴人罗伯斯却爆发出了惊人的状态,不但打破了刘翔的世界纪录,还连续创造了今年世界的前三个好成绩,压力进一步推向刘翔。

  国人的期待、国外对手的爆发,双重压力让刘翔终于不堪重负。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一些媒体还在不断渲染刘翔卫冕、刘翔再破世界纪录等等噱头,几乎在每次电视台的镜头出现鸟巢时,画外配音都会提到:刘翔将在这里开始卫冕之旅、这里将是刘翔最大的舞台,这样类似的话题。然而事实却是,刘翔状态并不是最好,最大的竞争对手来势汹汹,这样的压力只能他一个人去承受。

  双重压力终于在今天爆发,转化为了让刘翔不得不提前退赛的伤病。也许可以说刘翔运气不佳,但这不是主要原因,任何运动员都会受伤,真正击垮刘翔的是来自各方的巨大压力。四年前夺冠后他是全中国代表团最受媒体宠爱的运动员,但是四年之后这些过分的关注对刘翔的备战非常不利,正是这样巨大的压力,最终造成了今天的结果。祝刘翔早日走出伤病,奥运会并不是一切,未来好运!(辰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