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错失生命中最重要一冠 四年后能否再见飞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22   新浪体育
刘翔错失生命中最重要一冠 四年后能否再见飞人

  北京时间2008年8月18日,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预赛在鸟巢打响,刘翔因伤退出了比赛,罗伯斯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北京奥运会上,刘翔赢则中国赢,刘翔败则中国败。”北京奥运会开始前,美国著名体育杂志《体育画报》曾撰文这样形容刘翔在110米栏这块金牌上对中国代表团的重要意义。

  尽管这个说话有些过于夸张,但是足以看出这位25岁的雅典奥运会110米冠军身上背负的压力,整个中国代表团639名运动员中,没有人的压力比刘翔更大。

  压力没有压倒刘翔,但是伤情却令他甚至没有跨过第一个栏就直接退出了比赛,当刘翔撕掉贴在腿上的号码贴时,全场观众的停止了呼喊,这个时候主教练孙海平已经意识到一点,他最不想看到的一幕终于要发生。

  两个月前的美国,刘翔和孙海平带着无限憧憬来到那里,因为,他们需要在奥运会前好好找找快节奏的感觉。不过,刘翔右腿突然的疼痛让一切化为乌有。两个月来,那一次疼痛令刘翔失去了往日的速度。当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的时候,刘翔却在医院为自己的伤腿打封闭。

  “这两个月,我们真的经历了太多事情。我现在满脑子里根本就没有想过对手的事情。”刘翔的主教练孙海平说。

  退出比赛刘翔一个人走出体育场,最终一个人坐在了运动员休息区,他的眼中没有泪水,但是却足以看出所有的悔恨和无奈。

  从四年前的雅典夺冠,到一年前的世锦赛封王,在110米栏这个项目上,刘翔无疑已经成为历史上最杰出的运动员之一,但是这一次在家门口,他可能错失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此时此刻,我们所有人都应该理解刘翔。”中国田径队副教练阚福林在看到刘翔退赛之后说。

  如果北京奥运会错过了机会,那么四年后,刘翔还能卷土重来吗?四年后的伦敦刘翔已经29岁,在田径这个项目上,中国运动员很难在29岁的时候还能保持自己的巅峰状态。雅典奥运会21岁的刘翔令世界震惊,在北京退赛之后,也许对于这位帅气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而言,他的奥运最辉煌瞬间也许只能留在四年前。(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