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赛后发布会:孙海平流泪 冯树勇称刘翔疼的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刘翔教练孙海平出席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即时文字滚动:

    视频-刘翔退赛发布会全程 详解伤情孙海平悲情落泪

  孙海平在发布会上表示,刘翔脚跟伤势严重。

  孙海平说:“在美国的时候,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大腿的问题,还有一个就是脚跟问题。大腿是今年他感觉不舒服,应该说也不是突然拉伤的,是逐渐积累起来的,经过治疗已经好了。从今天情况看,他的大腿是完全好的,没有问题的。造成今天退赛的主要原因还是脚跟问题,具体哪天发生的很难讲,但是已经有六七年的时间。应该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前,这个伤就有了,后来一直恢复一段好一点,大强度训练以后它又有反应,一直到今天,主要问题是脚跟的问题。”

  冯树勇说:“从雅典奥运会之后,这4年里,刘翔的目标就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取卫冕,这是他的目标。在这四年中他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也就是期待这次比赛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今天出现这种情况,是我们大家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我们所有人都感到非常的遗憾。作为刘翔,他本人也是非常非常遗憾。以后全国人民都对刘翔抱有很大的期望,在这四年中,刘翔也是在这样巨大的期望和压力下走了过来,他扛住了这些压力。

  “这个伤已经有一些年了,是一个老伤。但是在之前我们通过有效的治疗,这个伤一直控制的非常好,就是控制在可以正常的训练,可以保持他的高水平,所以他在过去几年中,他的成绩水平是很高的,而且是相当稳定的。”

  中国田径队主教练冯树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刘翔的状态到上个星期六之前,他的状态相当好。但是在上周六脚跟伤势突然加重。”

  冯树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刘翔将不会参加今年的欧洲比赛,刘翔股四头肌的伤病已经完全恢复。但是现在的伤在脚跟。从雅典奥运会后,刘翔的目标就是争取在北京奥运会上卫冕,在过去四年,他付出了极大努力。”

  刘翔教练孙海平在发布会上说:“刘翔今天到了准备活动场地之后,他一直在坚持,他一直在玩命。”说到此处,孙海平掩面而泣。

  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现场有三个大夫在准备活动场地,在帮刘翔做伤的处理,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前面用冷冻,用喷雾喷了,都没用,他都撑不起来。他伤的地方正好在跟骨,是最受力的地方,脚一撑,受力就在这个地方,一撑就软下来,但他始终在顶。”

  “最后在进检录处之前,实在没有办法了,就用了最后一个办法,就请了我们一个体育医院的副院长,他是专门搞按摩的,就在他局部最强烈的刺激进行治疗。”

  冯树勇在发布会上说:“我们用了我们所有可能做到的,医生用最强烈的刺激,当时刘翔已经浑身在抖,疼得非常厉害。”

  冯树勇说:“刘翔在过去这些年中作出的这些成绩,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这对他一方面是很大的鼓励和促进,副作用就是刘翔不管走到哪儿都能看到这些东西,任何时候上网都围绕着他,任何一个人都会意识到,这会给他很大的压力。

  “刘翔确实是一个特殊、非常优秀的人,他的心理素质不是一般人能够达到的。尽管他在这几年中,特别是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他的压力越来越大,他背负着这么多人寄予的厚望在身,但他能够坦然面对这些和集中自己的精力做好每一次训练。

  “中国田径在世界上总体水平确实不高,我们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很优异的成绩,难度确实很大。从我们的队伍来讲,特别是和其他一些项目的队伍来讲,我们压力确实非常大。

  “但是我们对付压力的办法是要求我们的运动员,或者我们一直在引导运动员,更多的是跟自己比,就像刘翔也说,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我们每个运动员的对手都是自己,如果每个运动员把自己的水平表现出来,你就是胜利者。所以我们面对压力,我们要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

  冯树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5月以来刘翔的股四头肌就有小伤。为了保险起见,他在美国选择了退赛。在一段治疗以后,股四头肌已经没有问题了。而且在经过了2个月的训练以后,刘翔的股四头肌伤势恢复良好。

  “上周六确实又出现了问题,可是即使医生治疗的时候,我们当时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严重到今天退赛的情况,没有意识到问题这么严重。”

  冯树勇说:“我知道每个中国人都期待着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良好表现,正如他四年以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金牌一样,包括很多外国朋友都希望刘翔这次能够蝉联110米栏冠军。但是互联网上和其他新闻媒体报道了刘翔伤病情况,我个人也收到一些短信,甚至在互联网上有人给我们留言对刘翔的情况表示理解。

  “半年前,在互联网上问的问题就是刘翔这次得不到金牌的话怎么样?超过一半甚至是达到60%的中国百姓对此表示理解,所以我觉得中国人是可以理解现在所发生的情况的,我们也鼓励刘翔尽早恢复状态,重返赛场,取得好成绩。”

  孙海平说:刘翔今年以养伤为主,争取年底恢复,今年的比赛都不参加了。

  孙海平说,刘翔在进检录处之前,脚已经麻木了,但到了检录处以后,又慢慢恢复知觉了,但这时候,疼痛比以前还厉害,连走路都不行了。但他硬坚持还在跑。

  他说:“刘翔赛后哭了,他非常难过。”

  冯树勇说:我们会鼓励刘翔早点恢复状态,回到赛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