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退赛"翔迷"潸然泪下 今天的"鸟巢"属于伤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36   中国新闻网
刘翔退赛
为他哭泣

  中新网8月18日电 题:刘翔退赛"翔迷"潸然泪下 今天的"鸟巢"属于伤感

  这次我们猜到了结局,但没有猜到开头。

  曾经设想过无数次,刘翔将以何种方式离开“鸟巢”的赛道,我们也做好了刘翔被对手击败、甚至淘汰的心理准备。但今天中午这里上演的一幕,却是我们连想没有想过。

  110米栏预赛今天上午在“鸟巢”如期举行,罗伯斯、奥利弗、杜库雷等刘翔的主要对手纷纷亮相,并轻松晋级,只有特拉梅尔因伤退出了比赛。

  刘翔出现在了“鸟巢”的赛道旁,座无虚席的体育场爆发出一阵阵的欢呼。天空中传来直升机的轰鸣声,是央视的在进行现场航拍。

  在赛前热身的时候,刘翔练习跨栏途中突然止步,似乎右脚出了一些问题。他蹲下揉着他的跟腱,脸上表情非常痛苦,毫无以往大赛中的轻快调皮。随后,刘翔一瘸一拐的走到场边,准备他的第六组预赛。此刻中国“飞人”脸上的表情非常严肃,这是一种在以往的比赛中从未见过的表情。

  第六组选手各就位,换上比赛服的刘翔也蹲在起跑点,表情痛苦。

  第一枪荷兰选手抢跑,刘翔也踉跄着跑了出去,但明显可以看出他的右脚无法发力,从第一步开始,他的脚步就是不稳的。以这种状态,刘翔根本无法完成比赛。

  在第一个栏架前,刘翔转身,撕下了短裤上的号码签,头也不回的回到了“鸟巢”的休息室。就这样,卫冕冠军刘翔结束了他的北京奥运之旅,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全场观众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情况惊的目瞪口呆,有的女“翔迷”难以抑制自己的情绪,在场边留下了眼泪。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