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巴媒体遗憾刘翔退赛 罗伯斯称在鸟巢破世界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43   新浪体育
古巴媒体遗憾刘翔退赛 罗伯斯称在鸟巢破世界纪录
拉美社遗憾刘翔退赛

  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古巴小将罗伯斯顺利晋级,卫冕冠军刘翔却因伤退出,古巴拉美社表示,人们之所以对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也感兴趣,是因为大家都在关注着罗伯斯和刘翔在110米栏决赛上的较量,现在刘翔退赛,110米栏决赛的吸引力也将大大下降。

  拉美社的标题是“刘在预选赛放弃比赛”,文章说,刘翔,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军,中国最受欢迎的运动员之一,吸引了全国的目光,人们都期待着他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之间的对决,但这位25岁的中国运动员却因腿伤很快就放弃了比赛。刘翔的跟腱一直存在问题,最近几个月他远离赛场。现在,刘翔退出了比赛,也让北京奥运会失去了一场期待度最高的决赛。

  拉美社说,罗伯斯毫无悬念地通过了预赛,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在预赛中跑出了13秒39的成绩,在刘翔退出后,他已当之无愧地成为了夺冠的最大热门。今年6月12日,罗伯斯以12秒87的成绩创造了世界纪录。在预赛中,尽管罗伯斯保留了实力,但还是压倒了其他选手。刘翔的退赛让罗伯斯成为真正的大热门,尤其是美国人,两届奥运会银牌得主特拉梅尓也因伤退赛的情况下,罗伯斯的夺冠希望就显得更大了。

  今日古巴的文章说,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轻松地通过了男子110米栏的预赛,他的成绩是13秒39,在决赛中,他还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发起冲击。罗伯斯是奥运会卫冕冠军刘翔的最大对手,但后者很遗憾地在预赛中就退赛。事实上在赛前,刘翔的身体状况就一直存在疑问。刘翔在今年5月份受伤,自那之后3个月,他再未参加正式比赛。罗伯斯表示,他不放弃提高自己的世界纪录,尤其是看到博尓特打破男子100米世界纪录后,罗伯斯的破纪录之心更坚决。“看看博尓特的壮举!鸟巢的赛道非常完美,创纪录完全有可能。”

  不过,刘翔虽然退出,美国人奥利弗以及法国人杜库雷也是金牌的有利争夺者,前者的最好成绩是12秒95,而后者的最好成绩是12秒97。罗伯斯(12秒87)、奥利弗(12秒95)、特拉梅尓(13秒08)拥有这个赛季的最好成绩,而刘翔这个赛季最好成绩仅为13秒18。(伊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