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教练泣不成声:刘翔一直在玩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44   新浪体育
孙海平教练泣不成声:刘翔一直在玩命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今天进行,中国选手刘翔被分在第6组第2道出发,但是由于伤势复发,刘翔退出比赛。

    视频-刘翔退赛发布会全程 详解伤情孙海平悲情落泪

    视频-刘翔奥运退赛发布会 孙海平落泪泣不成声

  记者:请问孙指导,您跟刘翔情同父子,他下来之后跟你讲的第一句话是什么?他的眼神可不可以跟我们描述一下?讲一下你的心里感受?刘翔有没有流泪?

  孙海平:我先补充前面的一个问题。刘翔今天到了准备活动场地之后,他一直在坚持,他一直在玩命。我举一个例子,我们现场有三个大夫在准备活动场地,在帮刘翔做伤的处理,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前面用冷冻,用喷雾喷了,都没用,他都撑不起来。他伤的地方正好在跟骨,是最受力的地方,脚一撑,受力就在这个地方,一撑就软下来,但他始终在顶。(孙海平至此泣不成声)

  冯树勇:请记者理解我们教练和运动员的心情,刘翔的退出使很多观众失望,也觉得很可惜。但是我可以说是从头到尾看到他师徒俩为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所作出的努力,我们可以理解教练现在的心情,包括刘翔的心情,我想这方面的问题大家不要在这里问了。

  孙海平:最后在进检录处之前,实在没有办法了,就用了最后一个办法,就请了我们一个体育医院的副院长,他是专门搞按摩的,就在他局部………(孙海平再次泣不成声)

  冯树勇:孙指导给大家讲一些细节。我们用了我们所有可能做到的,医生用最强烈的刺激,当时刘翔已经浑身在抖,疼得非常厉害。我不知道在座的记者朋友有多少这种运动经历,像奥运会这样的比赛,有这样伤的运动员要承受多大的疼痛,不是简单想一下,我克服一下、我忍一下就能过去,这个过程我都是看到的。但是他走进检录室的时候,我看到他还是有一个坚毅的表情,表明他下决心还是要上去拼一下,我们看到他进入场地之后,他的那个表现,他在尽他的全力,他是全力以赴。他前面跑了几次,跑完一次,那个疼痛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可能都想象不到。所以我还是重复那句话,他如果不是到了他万不得已的时候,他绝对不会退出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