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海平详解刘翔严重伤势究竟如何形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2:48   新浪体育
孙海平详解刘翔严重伤势究竟如何形成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今天进行,中国选手刘翔被分在第6组第2道出发,但是由于伤势复发,刘翔退出比赛。

  问:我想问孙指导,伤在何处,美国比赛时说是大腿肌肉,你们赛前是不是知道他今天无法完成比赛?

  孙海平:哦,首先我想和各位媒体朋友到道个歉,今天确实因为伤的问题退出比赛。第二点,美国退出两站比赛之后,一直在现在我们每天都在努力,但是最终面对这个结果,我们很难受。

  孙海平:在美国的时候确实是两个问题,一个是大腿的问题,还有一个是脚跟问题。大腿是今年他感觉不舒服,也不是突然拉伤,也是逐渐积累起来,后来经过治疗应该说已经痊愈了。今天看大腿是完全好的,没问题。

  孙海平:造成退赛是脚跟问题,脚跟的伤具体哪天发生的,现在很难讲,大概有6到7年时间了。雅典前他这个地方就有问题,后来就是恢复一段好一点,大强度训练就有反应,所以主要是脚跟问题。经过16号晚上我们进了村,通过在村里面的医院专家会诊,拍了一个核磁共振,查出来他跟腱末梢跟骨有问题。这个伤我们几年前也拍过片子,当时怕骨头有问题,因为刘翔的脚跟正常人不一样,他两个脚的跟骨比别人突出一点。最早这个地方是膜破了,形成了泡,后来又磨,磨到里面去了,最终形成了这个问题。

  问:退赛的决定是否是事先商量好了,是刘翔做出的决定?还是田管中心作出的决定?有没有准备?

  冯树勇:回答之前我想说几句,四年里面刘翔的目标争取卫冕,四年中他付出了极大的努力,期待比赛获得好成绩。今天出现这种情况是我们所有不愿看到的,所有人遗憾,刘翔也遗憾,全国人民对他报以期望。四年中,他在压力中走了过来,他扛了所有的压力。这个伤孙指导跟大家讲了,是个老伤,但是之前我们通过治疗,可以控制住保证他高水平训练,过去几年中他成绩很好相当稳定的。

  冯树勇:大家也是从他数年中的表现,应该知道刘翔是心理素质好的运动员,无论领先落后,他从来没有轻言退缩或者放弃,今年在前半年训练中,刘翔进行了非常好的准备。及时在去美国比赛碰到了伤病困扰,之后我们采取了有效治疗,到上个星期六之前他的状态相当好。刚才记者的问题(的答案)是,我可以说上个星期六主要赛前训练的时候,他的伤突然加重,但是经过我们医务专家诊治之后,有所缓解,即使在这种状况下,刘翔仍然充满信心。

  冯树勇:那么今天早上我们来到场地,他做准备活动时候,意想不到的情况,感到伤的疼痛越来越加剧。但他始终在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争取自己活动成分,医生特殊处理的情况下,希望先顺利通过第一轮比赛。我看了整个过程,我感到困难可能很大,但是直到他进入检录处,他还是坚定自己信心,争取跑下来。

  冯树勇:我们刚在外面碰到刘翔,他很难过,他说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我不会做出这个决定的。

     相关视频-刘翔奥运伤别离     真情女粉丝为刘翔落泪

            冬日那泪洒现场连线  刘建宏现场点评刘翔退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