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详解刘翔退赛原因 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放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02   新浪体育
冯树勇详解刘翔退赛原因 不到万不得已不会放弃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今天进行,中国选手刘翔被分在第6组第2道出发,但是由于伤势复发,刘翔退出比赛。罗伯斯以第一小组第一晋级,中国选手史冬鹏、纪伟也顺利晋级,此前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因伤退赛。

  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刘翔的主管教练孙海平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上冯树勇耐心回答了“是否提前就知道刘翔要退赛”的问题。

  冯树勇介绍说,刘翔是一个意志品质非常坚强的优秀运动员,我们在以往的比赛中可以看到刘翔在比赛中始终都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从不轻言退缩和放弃。在上周六赛前的一次重要训练中,刘翔的伤情突然加重。在经过医生和专家诊治后有所缓解,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刘翔仍然充满信心。在尽百分之百努力,做好充分准备,希望先顺利通过第一轮比赛。

  冯树勇说:“我看到了整个过程,也感觉困难很大。但是直到他今天进入检录处时,他还是表示要坚持跑下来。”“刚才与刘翔交流,他表示很难过。说不是万不得已,不会做出退赛决定。”孙海平教练在介绍刘翔的情况时没说两句话就当场掩面而泣,“刘翔一直在玩命,进入准备活动后,刘翔一直在坚持,希望能完成首轮比赛。在现场我们有三名大夫在帮刘翔处理伤势,但是冷冻、喷雾等各种办法都用了,实在没有办法让他用力。”

  之后孙海平开始语塞,冯树勇教练继续介绍,运动员当时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可以看到刘翔全身都在颤抖。尽管如此,刘翔当时的表情仍然非常坚毅,表示要拼一下。所以刘翔退出时在迫不得已的情况,实在坚持不下去了。(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