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用《海阔天空》送别刘翔 飞人仅有留影成永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34   新浪体育

  刘翔离开了,他一歪一斜的背影留给全世界一片惊愕。那一瞬,空气都凝滞了,人们甚至发不出一丝遗憾的叹息,满场只有静寂。当刘翔退赛的消息从鸟巢的广播里明白无误地播放出来时,更多人根本来不及伤心。在男子110米栏预赛最后一组比赛进行后,整个鸟巢响起了Beyond乐队著名的《海阔天空》。

  可以说,今天鸟巢的10万名观众都是冲着刘翔而来的,当刘翔因伤退赛的消息传来,人们的脸上有惊愕、有遗憾、也有置疑。然而更多的,是伤心。此时此刻,在场的许多中国记者已经忍不住流下泪来。

  此时,鸟巢响起了Beyond乐队著名的《海阔天空》。“今天我寒夜里看雪飘过,怀著冷却了的心窝飘远方,风雨里追赶……仍然自由自我,永远高唱我歌,走遍千里”。虽然未能在鸟巢夺冠,但鸟巢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告诉刘翔,这里永远属于他。

  而现场的大屏幕上反复播放的,是刘翔在退赛仅有的热身与比赛画面。事实上,刘翔在热身时,右脚伤势的疼痛就让他一直紧皱着眉头。此时人们已经完全理解了刘翔承受的伤痛与压力,化作心里的,只有祝福,期待他再次起飞。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