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冰:能够理解刘翔因伤退赛 他还有机会展现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0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今天进行,中国选手刘翔被分在第6组第2道出发,但是由于伤势复发,刘翔退出比赛。赛后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沈冰也为刘翔的退赛感到意外,同时也为飞人感到遗憾。

  沈冰表示,自己也看了本场比赛,当时第一感觉和大家一样觉得特别遗憾痛心,她说:“当时正是午饭时间,我们一桌子人一起看的,觉得吃饭都没那么香了。”不过沈冰也对刘翔的因伤退赛表示理解:“其实转念一想就很能理解了,奥运会对刘翔来说其实就是那21日晚上的12、3秒,在十几秒就要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不能提前也不能推迟,就那几十秒。但是今天其实是第三种可能,因为有伤他都没有跑出第一枪。其实抛开大家的美好愿望,还是非常能够理解的。奥运会有残酷的一面,机会就那十几秒,最残酷的地方其实也是最有魅力的。刘翔肯定心理不是滋味,首先我相信虽然遗憾,但是大家会包容理解他,其次,我认为刘翔还有机会展现自己,他也不需要用奥运会来证明自己。”

  沈冰特别提到,看到刘翔热身的时候跑得让人赏心悦目,她说:“如果没有伤,我坚信他肯定能取得好成绩。他跨栏实在太美了。”刘翔退赛的意外,也让沈冰联想起了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最后一枪打出4.4环丢金的一幕,她感叹说:“这就是奥运会,如此有生命力如此引人关注,也充满了意外。很高兴的是,埃蒙斯包括刘翔、特拉梅尔,我觉得观众越来越宽容,并没有指责他们,可见观众的欣赏水平很高。这也是奥林匹克的内涵。”

  “祝福刘翔!”这是沈冰最后的结语,也是所有人对刘翔美好的祝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