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刘翔因伤退赛依然是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55   新华网

  8月18日中午,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发生了令人意外的一幕:中国选手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刘翔因伤退出比赛,让无数中国观众扼腕叹息,也让无数国人 牵挂他的伤情。但即便这样,刘翔依旧是我们喜爱的运动员,依旧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是他第一次为中国、为亚洲赢得了110米世界冠军。在刘翔之前,亚洲选手从未在这项速度与技术的综合较量中夺冠。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这个神话终于被打破,刘翔不但夺得金牌,而且在2006年瑞士洛桑举行的田径超级大奖赛中,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这是中国的骄傲,也是亚洲的骄傲。

  虽然许多运动员也曾在多项世界比赛中,赢得过冠军和奥运金牌,但从来没有哪个中国运动员能像他一样,彻底打破了亚洲人不擅长速度项目的成见。刘翔的这些成绩,不会因一次因伤退出比赛而消失。

  回顾刘翔这些年的经历,可以说是在不断创造“奇迹”。2002年,不满20岁的刘翔就打破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青年纪录,2003年世锦赛,刘翔闯进110米栏决赛,2004年年初,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他夺得银牌,随后又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金牌,平了世界纪录,在不久后的大阪田径大奖赛上,战胜阿兰约翰逊这位世界跨栏奇才!2006年7月,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又跑出12秒88的好成绩。即便今天因伤退出比赛,但他依旧是110米栏项目的顶尖选手,依旧会重新回到比赛场地。

  刘翔因伤退出比赛,无论是他本人还是他的教练,都感到非常难过。但体育竞技就是这样,任何意外都会发生。我们每一个关注、喜爱的刘翔的人,应给于他理解、支持和信任,从容面对这个遗憾,这也是一个大国国民应有的心态。(吴定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