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退赛成就罗伯斯 留下一疑问谁为中国田径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5:11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小组赛预赛,处在第六组的刘翔因为伤势加重,出人意料地退出了争夺,其主要对手――处在预赛第一组的古巴选手罗伯斯却顺利晋级。没有了刘翔的奥运会110米栏比赛顿时失色,罗伯斯也将轻轻松松地一步步逼近自己的夺冠目标。

  特拉梅尔也已经退赛

  这次110米栏争夺共43人报名,将进行四轮争夺。预赛分为六组,刘翔分在第六组第二道。因为他退赛,本组的希腊选手佐瓦利季斯仅跑出13秒49,便获得小组第一。

  刘翔和罗伯斯本来被视为本届奥运会110米栏夺冠的两大热门。自从罗伯斯6月12日改写刘翔保持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以来,这位“古巴小子”的“气焰”越来越甚嚣尘上,今年以来,他8次参加国际比赛7次夺冠,且已经两度跑进12秒90。

  刘翔的腿伤今年访美时便已有所暴露,当时的两场比赛,他一次临时退出影响,一次甘脆放弃。这直接导致他今年的最好成绩只有13秒18。不过,刘翔毕竟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加上占有地利只优,北京奥运会卫冕110米栏的呼声仍然很高。

  刘翔退出110米栏争夺行列,无疑将会成就罗伯斯。对这个古巴选手而言,他本来最怵的就是刘翔,因为他以往与刘翔对抗,处于绝对劣势。

  今年室内世锦赛60米栏预赛,刘翔起跑后罗伯斯判断失误,以致未参加比赛,结果被淘汰出局的尴尬情景,更是成为罗伯斯难忘的记忆。奥运会再碰刘翔,那一幕很可能还会对罗伯斯有所“干扰“。

  现在,刘翔退出了争夺,罗伯斯简直如释重负。他可以充满信心地面对后面的比赛,可以说无人能够阻挡这位“古巴小子”前进的步伐。

  真是无独有偶,在刘翔退赛之前,人们发现110米预赛第五组的第二道也是空缺的。这个位置本来属于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原来这位29岁的110米栏老将在刘翔之前,已经退出了比赛。

  除了刘翔,能够对罗伯斯构成相对较大威胁的当属特拉梅尔。他是上两届奥运会110米兰亚军,这一届奥运会很可能是特拉梅尔的最后一次机会。罗伯斯一下少了两个对手,真是天助他矣!

  目前,除了罗伯斯,110米比赛中能够引起人们注意的只有美国的奥利弗、法国的杜库雷了。前者预赛以13秒30排在第一,不过,他今年虽有一次跑进12秒95,却很难与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相抗衡。

  至于杜库雷,头上虽戴着2005年世锦赛110米栏冠军的桂冠,却已难复当年之勇。110米栏预赛,他只以13秒52排在第11位,最后能否进前八名决赛,都要打上问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