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手称刘翔退赛令人遗憾 罗伯斯一心向博尔特看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5: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据Yahoo体育报道,刘翔和所有中国人都在等待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但这个等待最终以刘翔退赛收尾,令人扼腕。

Yahoo体育截屏图

  在18日上午举行的男子110米栏首轮第六组比赛中,第一次发枪时卡塔尔的穆罕默德-艾尔-塔瓦迪抢跑,刘翔一瘸一拐地跑动了几步,随即转身离开了赛道,带着一脸的愠色坐到了墙角落里。

  “我们每天都在努力训练,但结果你已经看到了,这让人很难接受。”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稍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几乎泣不成声,他告诉记者,刘翔已经被右脚的伤困扰很多年了,而不是仅仅几个月。在今天刘翔首次现身后,刘翔尝试了几个跨栏动作后,便难忍疼痛埋头蹲在赛道上。

  “从热身动作上看,你就知道他没有你想象中那么健康,”前世界纪录保持者科林-杰克逊说,“但我们不知道情况会是这么糟糕。”

  早在今年5月31日的田径大奖赛纽约站的比赛中,脚伤就让刘翔表现糟糕。一周后,刘翔又出现在俄勒冈的尤金站的赛场上,但因为抢跑而丧失了比赛资格。此后刘翔再也没有参加比赛,一直保持着封闭训练。

  25岁的刘翔和姚明一样,是中国人气最高的运动员,而男子110米栏更是中国刘翔PK古巴戴龙-罗伯斯的好戏,罗伯斯曾打破刘翔保持的世界纪录,是刘翔的最大竞争对手。刘翔的退场也成为了本届奥运会最大的损失。

  “110米栏没有刘翔是个遗憾,”卡塔尔的塔瓦迪说,“我为他感到难过。”塔瓦迪也是排在首轮比赛第六组,他在比赛中距离刘翔最近。美国的两届奥运会110米栏银牌得主特雷斯-特拉梅尔同样因伤退出比赛,这样罗伯斯成为了唯一的夺金热门,他在预赛中跑出了13秒39的成绩。

  而中国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则说:“中国人们对这个结果很失望,但他们能够理解,当有人出现伤病时,谁也无能为力。”

  而古巴小将罗伯斯在刘翔退赛之前曾表示,他并不关心刘翔的伤势。“我会像乌塞恩-博尔特(新任百米飞人金牌得主)那样完成比赛,”罗伯斯说,“赛道状况很好,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