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乡人民:刘翔受伤让人心伤 盼他早日再登赛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3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8日电(叶锋 赵妍)刘翔受伤退赛,他的家乡上海也为之惋惜,人们表达了充分的理解和支持,并希望他能早日痊愈,再度登场。

  上海市民杨龙妹曾与刘翔一家住在上海普陀区的同一个街道,她关注着这位昔日邻居的一举一动,“我还等着看他21日晚上的决赛呢,没想到他退赛了”。刘翔退赛让杨龙妹感到很难过,不过她说:“无论他能不能拿金牌,我都会一直关注他、支持他。”

  上海市社联的年轻干部杨琳一直很欣赏刘翔。不过,她坦言,赛前就觉得刘翔夺金希望不大,“毕竟受伤这么久了,在比赛中输给别人很正常”。她还说,刘翔受伤严重,承受压力也太大,能够站在“鸟巢”的跑道上就已经不容易了,“他的退赛完全可以理解”。

  上海残疾人运动员、“轮椅上的火炬手”金晶说:“我在电视里一看到刘翔走路时一瘸一拐的样子,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这样子去跨栏怎么行啊!果然,最让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

  金晶曾在4月份前去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看望当时正在那里训练的刘翔,“他有点腼腆,但做事很认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运动员”。金晶提醒别人,刘翔受伤一事说明了运动员其实并非大家想像的那样总是一副钢铁身材,他们经常是带伤训练、比赛,充满艰辛。

  上海体育学院教授肖焕禹说,刘翔的退赛说明了竞技体育的残酷性,“竞技体育之所以有这么大的魅力,就是因为结果的不确定性。刘翔的运动生命还很长,一场奥运会的比赛并不能决定他的一切,他的路还很长”。

  复旦大学学生朱佳沅说:“刘翔是国家培养的运动员,他有为国争光的责任,但更有追求健康的权利,他可以在恢复健康后,在今后的比赛中努力获得更多奖牌。”

  在杨琳眼里,刘翔出色而不张扬,真诚,坦率,大气,具有我国新一代运动员的现代气质,“他给我们留下的,除了卓越的比赛成绩,还有刻苦、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杨琳说,她会静心等待,等待刘翔伤势痊愈,在将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

  杨琳的一位朋友特地把休假时间安排在了奥运期间,以便天天在家里看电视。刘翔退赛后,他把网络聊天的网名由“奥运宅男”改成了“等待新的英雄”。他说,没了刘翔,奥运比赛还会诞生新的英雄;刘翔这次走了,下次还可以再来!

  上海对外贸易学院学生洪静娴说:“虽然这次遗憾退赛,但刘翔的体育生涯还很长,我们不能过多地指责他,而应该祝愿他早日康复、早回赛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