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刘翔难以忍受的疼痛 一场意想不到的悲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10   新浪体育

  8月18日中午,刘翔因伤退出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之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就刘翔退赛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和刘翔的主管教练孙海平解释了刘翔的伤势和退赛决定。刘翔的退出引起了国际媒体的强烈关注,美联社发表题为《刘翔受伤退出奥运会》的文章重点报道刘翔的退赛,摘译如下。

  最终,奥运会上演了一场意想不到的悲剧。过去几周甚至是几个月中,什么消息都没有,好的坏的都没有。毫无所知的体育迷都急切地等待中国跨栏选手刘翔的首度亮相。当周一他莅临鸟巢的时候,所有人看到的一切甚至比他们最坏的预期还要糟糕。在跨过第一杠之前,刘翔就退出了本届奥运会,他的右腿出现了“难以忍受”的疼痛。事后中国田径队主教练冯树勇表示:“刘翔决不会退赛,除非疼痛难以忍受。”

  中国人对这场预赛的期待远远超过奥运会大部分的决赛,毕竟刘翔是他们在鸟巢获得金牌的最大希望。过去几周中,25岁的刘翔一直在进行封闭训练,而外界一直在推测他能否以最佳状态参赛。最终,慢性病症突然加剧而且没有得到缓解,导致卫冕冠军令人失望地退出。

  周日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曾警告道:“决赛你必须全力以赴,如果疼痛不能有效地缓解,它最终将影响比赛。”今天冯树勇指出,退赛后刘翔的情绪“非常低落”。其实,今年这个赛季刘翔的表现已经让人们的不安情绪逐渐增长,他几乎很少参加并完成正式比赛,今年六月他的世界纪录被罗伯斯打破。

  在刘翔上场之前,罗伯斯在预赛中跑出13.39秒晋级,虽然离他保持的世界纪录有一段距离,但古巴小将跑得很轻松,信心也很足。现在他已经成为压倒性的夺冠热门,毕竟一个最重要的对手已不在考虑之列了。但是,罗伯斯就此指出:“我不关心谁出现在最终的跑道上,我到这里来只是为了比赛和赢得金牌。”(潘毅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