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跟帖显网民关注刘翔 网友看法不一后遗症将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带着极为痛苦的面部表情,二十五岁的刘翔低下头,默默离开了“鸟巢”跑道。

  十八日,“中国飞人”因伤退赛,震惊了中国,也震惊了世界。

  更让人感到惊诧的是,刘翔退赛原因并非此前广为人知的大腿拉伤,而是来自右脚跟腱的常年旧疾发作。

  对此,一位资深体育记者在稿件中提出“为什么此前竟一无所知?”之疑问。奥运前夕,这家媒体曾围绕刘翔大腿伤情发出两篇“解密”报道,透露出的信息分别是“刘翔有伤,夺金困难”和“刘翔伤愈,状态良好”。

  就在刘翔退赛之前,上海东方体育日报十八日上午刊发了一篇近三千字的长文并登于网络,其中对于刘翔的右脚跟腱伤病有着惊人的细节描述。

  这篇堪称“绝对独家”的新闻报道,虽然未引起人们关注,但却和此后关于退赛新闻发布会的内容完全一致。

  当事人刘翔并未出席这场被中外媒体挤爆的发布会。他的教练孙海平在谈及刘翔严重伤情时数度泪流满面,并称为了比赛“刘翔一直在玩命”,他还透露刘翔也落了泪。

  与孙海平共同出席发布会的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宣布,“鉴于刘翔的伤情,他今年将缺赛欧洲田径赛事,也许明年会参加,不过他肯定会回来的。”

  当刘翔退出比赛后,镜头前潸然泪下,长年专注跟踪刘翔的中央电视台记者冬日娜爆出惊天内幕:刘翔在八月八日曾跑出十二秒八零的测试成绩!

  据知,男子一百一十米栏现世界纪录为十二秒八七,其拥有者为刘翔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大劲敌——未满二十二岁的古巴小将罗伯斯。而前世界纪录十二秒八八创造者刘翔,在今年最好成绩仅为十三秒一八。

  对于今天刘翔的退赛选择,冬日娜认为这是一个伟大的超越,刘翔并未输在起跑线上,他以自己的个性来表达其心目中的奥林匹克。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在今天刘翔还未退赛之前,曾有境外媒体发问:“你是否会选择放弃?”

  众所周知,无论对于刘翔本人还是中国亿万国民,北京奥运会上的一百一十米栏这块金牌承载了多么巨大的重量。

  关于这一点,刘翔代言耐克、可口可乐、安利、VISA、凯迪拉克等一系列著名品牌即为其影响力之侧面证明。

  事实上,自雅典奥运会夺冠以来,刘翔收入便直追姚明,迅速升至中国运动员榜眼之位。有机构曾估算,刘翔这两个字就值几亿人民币。

  奥运之前,某媒体据孙海平所言爆出了有关方面对于这块金牌的重视:如果刘翔在奥运会上夺金失败,那么他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没有意义的。

  今年以来罗伯斯的异军突起,无疑将四年来刘翔身上不断增大的这种压力再度几何级放大。有媒体质疑,“压垮”刘翔的究竟是伤病还是压力?

  在刘翔退赛消息见诸各个网站头条后,仅新浪网民跟帖就在短短数小时内超过两万五千条。

  除却惊讶、错愕、难以理解等共同心情,网民对于刘翔退赛看法不一。

  一些网民认为应平静接受,毕竟运动员的身体相对金牌更为重要,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刘翔。也有部分网民指出刘翔不应轻言放弃,“就算走也应坚持完比赛”。极个别网民推测称,刘翔退赛是因惧怕输给罗伯斯。

  有境外媒体注意到刘翔退出后“鸟巢”内一片寂静,随后观众大批离场的情景,并发出“中国哀伤、世界遗憾”之感慨。

  据此间媒体之前相关报道,作为北京奥运会最炙手可热的刘翔决赛门票,其最高价被炒到一万两千元人民币。

  对于刘翔退赛事件,不少中国媒体认为应尊重其个人选择,刘翔依然是英雄。也有媒体认为这是对中国国民心态的一次考验。

  此外,有关刘翔退赛的“后遗症”也开始陆续“浮出水面”。如“鸟巢”是否因此变“冷”,赞助商如何调整营销策略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