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议刘翔退赛:风雨后你依然会高高飞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8: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 综合新华社记者报道,18日注定成为中国网民不平静的一天。当新华社第一时间发出刘翔退出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预赛的快讯后,互联网上顿时沸腾了。

  在新浪网、新华网、天涯网站等国内知名网站的论坛上,网短短一个小时,毫无思想准备的网民们从震惊、疑惑转为遗憾、理解。他们在为刘翔因伤退场感到惋惜的同时,更多的是对他努力与伤病作斗争,坚持到最后一刻的精神表示钦佩和支持,并希望他早日康复,重登赛场。

  网民“小桃子”在新华网发展论坛上留言说:“这时候刘翔肯定比谁都难受,虽然他退出了比赛,但是我相信他已经尽力了,同样值得我们为他骄傲。”

  “眼镜大魔神”说:“奥林匹克的重要精神是‘参与’,刘翔带伤还能站在场上,本身就已经赢了。”

  网友“丝柏树”说:“伤病不是一朝一夕的事,若非万不得已,我相信刘翔不会在最后一刻选择放弃。他并不是一个坚不可摧的超人,伤病的折磨和难以想象的巨大压力,是可以压垮一个人的。面对刘翔的退出,我选择百分之百的宽容。”

  在看到部分网民因为对结果失望而指责刘翔时,网民“瑞玲”发帖呼吁大家不要感情用事:“请千万别埋怨刘翔,他付出的努力是我们都无法想象的。刘翔退出了,但他带给中国人的荣誉是不变的。他是英雄,伤痛有多深,只有他自己知道,有的人埋怨他为什么不早点退出,还让国人抱了这么大的希望,但我想,每个运动员身上都有伤。刘翔准备了四年,如果不是疼得不行,他怎么可能在最后一刻选择退出?”

  网民“我是老虎我怕谁”说:“虽然我很看重金牌,但我更在乎刘翔的健康,无论这回他有无成绩,我都会铭记他给我们带来过的辉煌。”

  网友“一天一点变化”说:“运动生命的延长比一块奥运金牌重要得多。”

  网友“水蓝色旋律”对刘翔的退赛感到很伤心:“这届奥运会我就等着刘翔‘飞’起来的那一刻,哪怕是银牌、铜牌都好,都是田径上的亮点啊。但是……”不过,她说:“我们都记住了刘翔创造历史的那一刻,那一刻他是我们的骄傲,现在他还是我们的骄傲。支持刘翔!!!”

  从新华网、人民网、央视网等网站互动栏目可以看出,中国网民的心态已经发生了转变。“大刀客”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这届不行,还有下届伦敦奥运会呢。刘翔好好养伤,我们相信,风雨后你依然会高高飞翔。”

  网友“流年槿”说:“理解刘翔,同时也替他可惜!太遗憾了,毕竟人的一生有多少个四年,而对于运动员又会有多少个四年。希望他的伤快点好来!”

  “五月的冰豆”说:“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健康的刘翔,而不是一个自我摧残的冠军。不就是一次比赛吗?不就是一块金牌吗?对刘翔来说,是王者,不在乎一次胜败;是王者,还会归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