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赛前说自己没办法跑 二检没法热身不停踢海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1:53   南方日报
刘翔赛前说自己没办法跑 二检没法热身不停踢海绵

  刘翔离开了田径场,没有留下一句话,观众最后所能看到的镜头,是他在更衣室里用双手深深地抱住自己的头。刘翔知道,这一走,背后会是一场多大的风暴,但他面对媒体,什么都没有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家都在追问刘翔赛后的反应,冯树勇说:“大家从他过去数年间在各个比赛中的表现,应该了解刘翔是一个意志非常强的运动员,心理素质非常好的运动员,无论他处于好的状态,还是不好的状态。无论比赛中是领先还是落后,他从来没有轻言退缩,或者放弃。”

  冯树勇继续介绍:“可以说今年在前半年的训练中,应该说在孙指导的指导下,刘翔进行了很好的训练,做了非常好的准备。即使去美国比赛,遭遇一些困难,碰到一些困难,伤病的困扰,我们采取了有效的治疗,还有在训练当中的调整,那么刘翔的状态,应该可以说到上个星期六之前,他的状态相当的好。”

  但就在昨天上午准备比赛的那一个多小时内,刘翔的伤势突然加剧,在经过各种紧急治疗手段无效的情况下,他还是抱着“拼死一搏”的心态上了赛场。可惜在最后关头,他还是无法敌过锥心的疼痛和缠绕了他多年的老伤,终于带着一身的遗憾,离开了赛场。

  冯树勇说:“我不知道在座的记者朋友们,你们有多少人有运动的经历,像这种奥运会的比赛,这样的强度,这样的伤势的时候,运动员要承受多大的疼痛,不是我们简单想一下,我克服一下,我忍一下就可以过去的,这个过程大家都是看到的。”

  而刘翔在离开赛场后,早已沉浸在悲痛之中,当他见到冯树勇的时候,只说了一句话:“如果不是万不得已我不会作出这个决定,不会退出的。”

  而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继续“围攻”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追问他刘翔见到他之后第一句话说了什么,孙海平想了一下说:“他一直在哭。”

  赛前刘翔曾说“没法跑”

  刘翔因伤突然退出比赛,带给全中国人巨大惊诧和遗憾。昨天中午,记者紧急联系上了一位知情人士、运动医学专家,他告诉记者:“刘翔上场前伤势严重,曾说过‘我没办法跑’,但在思考后仍然带伤上场。”

  二检不热身只踢海绵

  另一位曾经多次在国内举行的田径大赛上执裁过刘翔比赛的资深裁判、知情人士给记者讲述了刘翔在赛前的两个反常举动,“种种的反常表现可以充分说明,刘翔的伤情确实很重。”

  按照刘翔以往的习惯,他在做完热身通过一检,到二检的候场候场区,都还会在旁边的热身场再跨上几次栏。知情人士介绍:“他一进来我就看他苦着脸,走路一瘸一拐的。他先是在凳子上坐了一会,然后站起来,我本来以为他会像往常一样活动活动,跨上几次栏,结果没有想到,他扶着旁边堆得很高的海绵垫,不停地用力踢海绵垫,表情非常痛苦。”

  “随后他又坐回凳子,不停地揉着他的脚踝,隔了一会儿,几个志愿者给他送来了冰袋,然后他就坐在那里敷着自己的脚踝。直到第二次检录开始刘翔才起身。不过从他反常的表现,我感觉他的伤肯定不会轻。”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