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力挺刘翔征13亿祝福 伤病状况不透明引发误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2:04   竞报

  “啊?刘翔退出比赛了!”听着CCTV-1里解说传出的疑问句,看着现场观众被惊呆的表情。1分钟后,当刘翔已经独自坐在赛场外哭泣的时候,所有人都相信他真的退出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

  各大门户网站几乎在同一时间登出刘翔退赛的消息。到昨天下午6点,天涯、猫扑、爱卡等论坛的帖子,无一不和刘翔有关。从误解到理解,从失落到平静,从谩骂到力挺,一天之中中国网友经历了从天堂到地狱的速降。从“鸟巢”放出的《海阔天空》到网友自编的《刘翔哭吧不是罪》,人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期待他的精彩复出。

  白领请假等看刘翔

  “噩耗,这绝对是个噩耗!” 在某公司任部门经理的郭小姐是个“翔迷”,在费尽周折没能购得110米栏比赛门票的情况下,她昨天专门请了假,早早就守在电视机前。

  面对临赛退出的一幕,郭小姐连说没想到,“这太意外了,比赛结束后一小时内,我手机里就接到了10多条短信,大多都是两个字———噩耗,不少同事打电话时都哭了。”

  回帖停顿了一分钟

  “想过成功、想过失败,就是没想过他会退赛。”昨天中午11点55分,当刘翔独自坐在赛场外流泪的时候,网友“天涯”第一时间登录常去的论坛,发布这一消息。

  原本以为会是很轰动的一个帖子,但是刷新了足有1分钟也没有得到任何一条回复。“不应该呀,平时有新帖,基本自己都抢不着‘沙发’。”隔了1分多钟后,第一封回帖表示:“被一闷棍给打了,刚回过神儿来。”

  “板砖”狂拍谩骂帖子

  昨天中午,当网友“蓝冰”在某网站发帖《网上一个小女孩给刘翔的留言》后,立刻遭到了网友们的声讨。

  “喝了可口可乐,吃了安利纽崔莱,刷了VISA信用卡,穿上耐克黄金战靴,喝伊利的鲜奶,腿还是会发软的!!”。帖子虽然是转载,但看到这样的内容,刚刚从震惊中恢复的网友立刻开始“拍砖”。

  “你参加过短跑比赛吗?然后再说刘翔”、“说刘翔临阵脱逃的人进来!!!”、“站着说话腰不疼的,就别起哄”……昨天的帖子里,多少都带了点火药味。面对网上一片质疑、阴损,甚至谩骂的帖子,力挺刘翔的网友也都放出了“狠话”。

  在看到网上批评刘翔逃避压力、无视观众等帖子后,运动迷“六阿哥”第一时间发帖回击:“难道像美国运动员一样,跨了一个栏就不行了,然后作出遗憾和悔恨的动作,你们就满意了?!还是他应该单腿蹦地冲过终点?”

  “翔迷”网征13亿祝福

  “如果伤情严重的话,为什么不提前告知呢?这种方式太突然了。”面对被退赛震惊的公众,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新闻发布会上泪流满面:“刘翔一直在玩命。”

  大部分网民都认为,刘翔已经尽力了,即使退赛了,依然给他最响亮的掌声。一些网友还在网上开展为刘翔征集13亿祝福活动,请其安心养伤,期待下次的飞翔。竞报记者 邓跃 张伟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