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科技组专家:如果肌腱断裂刘翔就不能跑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3: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11时50分,刘翔因脚伤宣布退赛,那一刻除了震惊,所有人都在关注刘翔退赛的原因。

  “千里马也有疲惫的时候,何况刘翔!”广东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奥运科技专家组专家李捷博士认为,刘翔退出比赛的决定是正确的。他说,如果刘翔继续参赛,严重了很可能导致肌腱断裂,如果是肌腱断裂了,他可能再也不能跑了。

  孙海平在发布会上说,脚跟问题是导致刘翔退赛的主要原因。对此,李捷表示,跨栏比赛时,运动员脚部落地的力度非常大,在蹬地时会让本人感觉到难以忍受的疼痛。“那种疼痛只有他自己知道,长时间和大强度的训练让刘翔脚跟负荷不断加重,长期积累的伤病令他不得不选择退赛。”李捷说,“现在的刘翔最需要的是休息。”

  李捷认为,全国人民的期望和刘翔那颗为国争光的心让他义无返顾地走上昨天的赛场,刘翔非常希望把比赛坚持下来,但锥心的疼痛让他不得不放弃比赛。李捷说,跟腱过劳这类软组织问题与骨头碎裂的问题相比,程度稍轻,通过数月的休息和恢复即可痊愈。“依照刘翔现在的情况来看,并不是特别严重,只是在奥运会这个节骨眼上出了问题;但从长远来看,刘翔的身体应无大碍。”谢苗枫孙瑶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