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退赛前曾和父亲开玩笑:别人拿牌我心也痒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6:04   新京报

  17日,刘翔比赛前一天,刘翔父亲刘学根邀请记者去他下榻的酒店,在那里,刘学根给记者看了几条他和刘翔的往来短信。从信息中看,刘翔很镇定、很轻松,也很想在家门口的奥运会跟罗伯斯好好一搏。

  如果以2008年8月18日11∶50这个节点往前推,那么刘翔赛前的最后48小时,是从2008年8月16日的11∶50开始计算———正是在这个时间,他的右脚跟腱出现了问题。

  16日伤症已初露端倪

  16日上午,刘翔进行了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正式训练。

  17日,坐在酒店房间的沙发上,刘学根跟记者说起这个已经过去了一天的训练时,还清楚地记得孙海平当时跟他通电话时的描述:“孙指导说,刘翔当时‘啊’地叫了起来,说脚跟腱痛得受不了了,他也有点慌了,赶紧停下了训练,他当时感觉就有点不太妙。”

  孙海平停止训练后马上报告给了总局,总局也没有怠慢,马上安排了专家进行会诊,还做了核磁共振检查,发现了跟腱处的炎症。

  刘翔下午进奥运村后,还特意跟父亲通了个电话,从来不跟家里说比赛和训练情况的他,还破例跟父亲谈起了伤势,不过,他是这么说的:“前面几轮过掉,没什么问题的!后面嘛,再看啊。别的人都在拿这个牌那个牌的,我心里也痒痒的!”

  17日和记者聊天时,刘学根尽管有担忧,但心情还算轻松:“其实,今年的冬训,刘翔练得非常好,但是2月份的时候,他的这个跟腱炎症曾经犯过,也让好几位医生都看了,他们都拍着胸脯说没关系,所以孙指导和我们家里也才放了心。早知道现在需要这么担心,还不如当初放弃掉那些比赛,好好把这个伤治一治呢!”

  训练成绩本来很理想

  17日,刘翔留在了奥运村,哪里也没去,只是做治疗。而中国奥运代表团则在这一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总结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金牌数已经超越雅典之后,也接受了记者关于刘翔的提问,副团长崔大林说:“刘翔的状况非常好。”

  当日,记者问刘学根:“有媒体报了出来,说刘翔前一段时间的训练,内部测试是12秒98,我怎么听说的成绩比这个还要好?”刘学根笑着回答:“我私下跟你说说,肯定不只这个成绩。但还不知道他会跑成什么样,我不愿意说,跑不好,不成吹牛了?”

  刘学根还透露了一点,“就算今年奥运会不夺冠,后面伤养好,孙指导明年还是有希望让他破纪录的。”

  110米栏比赛一共四枪,刘翔父母手上的门票都是晚上的,而110米栏第一枪的预赛,却是四枪中唯一一场安排在上午进行的,于是他们没能来现场,只能呆在酒店里看电视。刘学根一直觉得记者工作不容易———因为封闭训练,这些天媒体一直没法采访到刘翔,所以17日聊天聊到下午4点多,记者告辞的时候,他说,“这样,每天刘翔比赛结束之后,我都跟他通个电话,你想问什么提前告诉我,我问了告诉你。”

  昨天刘翔退赛之后,记者也第一时间拨打了他父亲的电话,一开始忙音,随后拨通,但他五年来第一次选择对记者的来电揿了挂断键,再随后有同行拨打,已是关机提示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