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这次回去把伤彻底治好 后面的日子还长着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7:5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星北京报道

  8月18日下午,刘翔将自己锁在了奥运村的房间里,整个下午的“自闭”后,他给父亲打去了电话:“爸爸,我没事,你放心。后面的日子还长着呢。”

  半天之前的鸟巢,91000双眼睛注视下。刘翔咬着牙,撑着地,在起跑线前龇牙咧嘴。枪响之后,有人抢跑,冲出去的选手陆续回来,刘翔转过身子,一瘸一拐向起跑线的方向挪动,半路上只见他撕下了贴在大腿两侧的2号道次布,这一动作只有一个解释,就是意味着:退赛!

  下午一点多,刘翔在教练李国雄陪同下,回到了奥运村。李国雄的主要工作,类似于“后勤组长”,很多人称呼他“李保长”。以往刘翔比赛时,他都站在混合区,比赛结束后替刘翔挡记者,保护他尽快离开场地。18日上午,李国雄还是站在混合区,可惜,他没能在那儿接到刘翔,因为他受伤直接从场地回到了休息区。“我们的所有工作,都是按照刘翔顺利完成比赛来布置的。可惜,他真的是伤的太严重了,没能坚持完比赛。”一位教练组成员透露。

  在奥运村的路上,刘翔穿着拖鞋,明显可以看到脚跟肿的厉害。以往在奥运村,只要刘翔出现,不少志愿者都会围上去,跟偶像攀谈几句,或者索要签名、合影。但18日中午,没有人上前打扰他,大家安静地目送刘翔返回自己的宿舍。

  一路上,刘翔还是礼貌地和走过对面的每一个人,认识的或者不认识的,礼貌地打着招呼,直到回到自己的房间。

  “事情发生之后,我和刘翔的手机上,收到了无数的短信。都是问候和鼓励我们的,很感激大家。”18日下午,孙海平透露,“刘翔回奥运村之后,很快有大夫给他的脚进行了检查。因为肿的太厉害,大夫用中药给他包敷。”

  至于刘翔的情况,孙海平介绍,以这种方式结束奥运会,刘翔肯定很伤心,离场之后都掉眼泪了。“经过一下午的休息,他的情绪已经稳定了一些。”一个下午,刘翔都待在楼上。期间,他给父亲刘学根打了一个电话,“爸爸,我没事,你放心。这次回去,把这伤好好给治好了,后面的日子,还长着呢!”

  刘翔因伤退赛后,最心疼的莫过于刘翔的父母。坐在北京住处的房间里,从电视上看到了儿子一瘸一拐地走下了赛场,刘翔的妈妈难以抑制地泪流满面。在记者打通刘翔父亲的电话时,母亲吉粉花已经逐渐稳定了情绪。刘妈妈说,她还记得四年前雅典奥运会时,刘翔在最后冲刺的时候,额头上的青筋都突了出来,脸憋得通红,这个镜头让她当时就哭了出来,而每当看到电视上放出刘翔那次冲线的镜头时,她都会再哭一次。而这一次刘翔受伤退场,刘妈妈说,她就只哭这一次,以后再看到绝对会忍住,因为儿子那么痛苦都忍着上场了,她应该为儿子骄傲。

  刘翔的父亲则比母亲平静了许多,他对儿子做出退赛的决定也表示支持。“到现在这个时候,他做任何决定,我们做爸爸妈妈的都会相信他。他已经是个大人了,有能力做出判断,做出对自己对别人来说都是最好的决定。”而对于儿子脚上的这个伤病也有自己的看法。“小家伙脚上的这个伤实在也蹊跷。”刘学根万分遗憾地说,“其实以前也发过,但是休息个一个礼拜自己也就好了,以前也发生过。就像个定时炸弹,突然会出点什么问题。今天这种情况就是突然冒出来的,前几天一直没怎么样。”

  18日晚,刘翔离开了奥运村,回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孙海平透露:“现在刘翔的主要工作是抓紧治疗,争取早日康复,投入训练,用更好的成绩回报大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